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德盛安聯:內需潔能 陸股焦點

德盛安聯:內需潔能 陸股焦點

2010/08/20
【經濟日報╱記者李娟萍/台北報導】德盛安聯香港及中國股票投資長暨德盛中國基金經理人鍾秀霞指出,中國經濟成長無虞、企業獲利成長令人驚艷,股市投資價值合理,她看好高成長的內需、資訊科技(IT)服務、潔能相關概念股後市表現。
鍾秀霞即將於下周來台,參加由本報舉辦的「2010大師論壇-氣候變遷國際高峰會」,她日前在接受本報越洋採訪時指出,中國全年經濟成長率仍有9%到10%,除非全球出了大狀況,她對中國景氣向上的觀點不會改變。以下為鍾秀霞訪談摘要。
問:中國政府公布7月消費者物價指數(CPI)3.3%,超過3%底線,妳的看法如何?
答:其實這個數字比預期好,原本市場是預期3.6%,CPI並沒有大躍進。
7月CPI數字上升,主要是來自食物價格上揚的驅動,但食物價格並未失控,且在非食物部分則還穩定,第三季應是CPI的高峰,預期再過幾個月,就會向下滑,通膨不致成為嚴重問題。
問:對中國水災問題的看法為何?
答:今年情形並不太嚴重,之前也常發生,天災常會影響農產品的收成,我將持續關注此一變化。
問:中國經濟數據如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PMI)成長趨緩,是否會擔心中國陷入衰退?
答:PMI是領先指標,從PMI數據看出,中國經濟呈現成長趨緩,但這不是只有中國才有的現象,主要是比較基期的緣故,去年上半年基期較低,今年上半年的數據明顯成長,但隨去年下半年基期墊高,今年下半年的成長幅度自然趨緩。
不過,由於全球需求減緩,中國的出口會受到影響、外國人直接投資也下滑,但中國內需消費仍然穩定,中國去年推出的振興經濟方案效應也仍然持續,預期中國今年全年經濟成長率將仍有9%到10%,除非全球發生重大變化,否則不需要改變對中國的看法。
問:對陸股及港股下半年的走勢看法為何?
答:從上半年企業財報及下半年企業展望來看,大部分是正面訊息,股價就長期觀點來看也十分合理,即使短線因中國政策不明朗而出現波動,但後市仍然樂觀。
問:目前較看好的哪些產業類別?
答:雖然金融股股價已趨於合理,但目前仍給予「低於大盤」的投資評等,金融類股中,較看好保險業。
最看好高成長的消費、IT服務及潔能相關工業股,與出口相關的機械零組件,也是看好族群;至於資產類股,由於大趨勢仍向下,第四季還是少碰為妙。
【2010/08/20 經濟日報】






http://crelogman.blogspot.com/
完美女人
http://jtoworld.blogspot.com/
創格完人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