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金磚股 不改強龍本色

金磚股 不改強龍本色

【聯合晚報╱記者嚴雅芳╱台北報導】德銀遠東投信表示,以過去一年來看,全球主要股市表現最佳的焦點仍舊為持續發亮的金磚四國。其中又以俄羅斯、巴西以及印度的表現最佳。以俄羅斯為例,過去12個月漲幅達58%,為MSCI全球市場20%漲幅近3倍。而其中較為落後的即為中國股市,主因受制過去政策方向不明確因素影響,包含升息以及打房等負面消息。但在中國房價已出現下滑,中國政府表示出經濟成長穩定的環境下調結構是最新的政策導向的情況下,下半年中國市場可望再次成為市場焦點。
金融海嘯雖重挫歐美國家金融體系,而對過去較為保守的金磚四國傷害並不高,但同時卻也提供了一個新興消費市場大洗牌的機會。德銀遠東投信表示,以新興市場來看,中國、印度以及俄羅斯的存款占GDP比重為主要新興市場的前三名。高度的存款比重代表人民將有更強的消費實力,所涉及的商機範圍包含食品、衣著、交通或是近一步至奢侈品消費。
此外,前一陣子沸沸揚揚的中國調薪事件,將加速13億人口的中高階層快速增加。摩根士丹利甚至預估,至2010年中國中高收入以上人口比例將較五年前成長近兩倍以上,約佔總人口40%;但至2015年中高階人口比重將可達60%以上。中國政府調整經濟結構,加強內需市場發展已為勢在必行的方向,在人民越來越富有的狀況下,內需市場商機發展前景可期。
【2010/08/20 聯合晚報】





http://crelogman.blogspot.com/
完美女人
http://jtoworld.blogspot.com/
創格完人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