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科技基金 下半年優選

科技基金 下半年優選

【經濟日報╱記者李娟萍/台北報導】投資信心回穩,科技大廠陸續交出亮麗財報,科技型基金7月以來平均上漲7.51%,優於全球股票基金的6.5%。投信投顧業者認為,下半年通常是科技股旺季,可望成為盤面攻堅要角,積極型投資人可以考慮進場布局。
根據Lipper統計,科技基金在不同期間,表現突出的類型也有差異,今年以來,以投資於全球或國外的科技基金表現較佳,若拉近至7月以來,則以台灣科技型基金表現最優。
摩根富林明JF新興科技基金經理人歐陽渭棠分析,上半年科技類股表現疲弱,MSCI資訊科技指數下跌10.35%,但進入下半年後,在科技企業財報優於預期下,MSCI資訊科技指數上漲3.97%,尤以台灣電子類股表現強勢,台灣證交所電子類指數7月以來上漲5.92%,引領台灣科技型基金表現領先其他科技基金。
IBES預估,全球科技業第二季營收增幅略為趨緩,但整體營業利潤率將由第一季的1.7%,提高至第二季的12.3%。歐陽渭棠認為,牽動未來股市動向的關鍵,在企業對預估第三季的營運動向與獲利。市場對科技產業第三季獲利預估仍持樂觀態度,預估第三季營收季成長將超過5%,高於歷史平均值的4%,營業利潤率將進一步擴大至12.7%,亦高過長期平均值的10%。
富蘭克林坦伯頓科技基金經理人史肯達利指出,美國經濟下半年成長動能雖然放緩,但美國企業手中現金流量多達7,550億美元,未來將用來增加資本支出或發放股利回饋股東,可望促使科技產業需求回升。
此外,備受市場期待的個人電腦(PC)換機潮有機會在今年下半年展開,而目前手機需求旺盛,尤其在智慧型手機部分,NB銷售也不錯,顯示科技產品需求仍暢旺。
史肯達利認為,科技產業占美股整體盈餘比重,已超越2000年的科技泡沬時期,但股價相對卻僅當時的二分之一,使其在價值面上更有吸引力,著眼目前科技產品屬性已經演變成為「企業支出必需品」和「民生必需品」,加上目前科技產業的庫存壓力並不算太大,科技產業可望扮演景氣循環型產業中「進可攻、退可守」的標的。
【2010/08/20 經濟日報】





http://crelogman.blogspot.com/
完美女人
http://jtoworld.blogspot.com/
創格完人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