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介紹] 活用百大試題

活用百大試題

一般學生除了教科書,還會買參考書來練習,不過在台中,有一位國中數學老師,蒐集在美國相當受歡迎的「活用百大試題」,指導班上28位學生,共同創作引申題目,出版一本數學參考書;而這群學生,現在都已經升上高中,年紀輕輕,卻有能力寫書給年紀相仿的國高中生參考,相當不容易!

一般人看到數學題目,就眼花撩亂,但對這些學生來說易如反掌。出題學生:「計時開始。」

把商高數公式帶入題目,短短不到30秒,答案就出爐,這群一中學生1年多前,還在念國中,班上28個同學就一起編輯這本數學專書,被稱為是「國中生必讀數學書」,書中100道數學,題型生活化,要算出PIZZA哪種形狀、尺寸比較划算,還有用火車通過山洞時間,算出車身長度。

出題學生郭衍劭:「題目比較活用、可愛,大家寫完以後,可能會變得比較靈活。」出題學生徐一華:「每一題都很踏實的算,基本功會好一點。」

這本數學寶典,題目大約是國中到高一程度,而他們當時還只是國中生,卻能寫書給同年紀的學生讀,小小年紀,就有過人本領,也要歸功於他們的數學老師。出題老師施信華:「100年他們所收集的題目,我把它張貼在後面的公告欄,他們就仔細的看一下發覺,咦,這些英文都似曾相似。」

英文版數學題海報,意外激發學生興趣,中翻英解答後,再鼓勵他們延伸創作3題引申題,一群人花了一個寒假編輯;這個月一上市,就拿下知名書局的銷售冠軍,學生說,全班共同完成一件事,很有成就感,讓他們未來更有信心,繼續探索數學的奧妙。

 

那裡有在賣:

活用百大試題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