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介紹] HP ProLiant DL360 G5 記憶體單槽可支援8GB

HP ProLiant DL360 G5 記憶體單槽可支援8GB

這款機架式1U伺服器DL360 G5,有8組DDR2-667記憶體插槽,可將容量擴充至64GB。以同樣2路、64GB記憶體的伺服器來說,HP ProLiant DL 360 G5的特色在於單個記憶體插槽,即可支援到8GB。DL360 G5使用Intel 5000系列處理器,並預計於第二季推出第6代Intel Nehalem系列機種。

我們以Siege網頁壓力實測DL360的效能,結果處理量介於每秒140至160次之間,而最高處理量為165.89次,效能表現不錯。在測試過程中,我們觀察DL360的用電量,在壓力測試過程中,大約使用175瓦,而待機時則是在165瓦左右。

網路埠兼具iSCSI MAC位址
在DL360使用的磁碟為2.5吋SAS或SATA硬碟,最高可擴充至6臺。而我們實測的主機上有4個插槽可安裝硬碟,而另外有2個空的連接埠可選購擴充模組,再置入2個硬碟擴充槽。介面卡擴充上,這款伺服器可安裝2張PCI-E介面卡,包含全高與半高式各1張。他內建2個GbE網路連接埠,每埠均有2個MAC位址,一組為網路資料傳輸辨識,另一組則為iSCSI,讓伺服器存取資料時使用。

在伺服器面板上,有個部分標示了主機內各個主要硬體零件位置與燈號,如記憶體、風扇等。正常運作時,當該零件有問題時,就會於面板的燈號上以橘色顯示,讓我們快速了解故障點。這個資訊面板平時是摺疊並收納於光碟機下方,需要觀察時再抽出。

這款伺服器的散熱以3組系統風扇為主,其中2組為處理器與記憶體提供散熱氣流,而另1組則是將空氣送至電源供應器,搭配上面的風扇將熱氣散出。這些風扇都可支援熱抽換。

機箱正面有個伺服器狀態資訊面板,上面有硬體零件相對位置與燈號,當不同部位故障時,就會以橘色燈號顯示。

具備多種硬體診斷與管理工具
要觀察DL360的硬體狀態,除了以上述資訊面板檢視有無正常是一種方法,還有好幾種方法:在伺服器剛啟動時,能於BIOS設定中檢測核心狀態,而透過管理工具光碟,可於作業系統載入前診斷硬體狀態,此外,伺服器內建管理晶片,可透過網路遠端監控主機,並能啟動KVM Over IP操作。

DL360內建Integrated Lights-Out 2(iLO)管理晶片,在HP目前銷售的所有x86伺服器均有這項設計,可透過RJ-45規格的iLO連接埠,主機允許管理者以瀏覽器介面,透過網路遠端監控伺服器硬體狀態,如觀察主機上各硬體零件的運作狀態,或是啟動KVM Over IP,如遠端桌面般登入管理,並能將主控端的資料夾或光碟機掛載,作為虛擬裝置供遠端伺服器使用。

在DL360剛啟動時,可於BIOS設定工具HP ROM-Based Setup Utility(RBSU)中,包含一套Diagnostic Utility工具,能檢測處理器與記憶體的狀態。管理者可於作業系統尚未載入前,透過此診斷工具檢查上述核心元件是否正常運作。

此外,在HP Smart Start輔助安裝光碟內,有一套HP Insight Diagnostics管理工具,能以圖表方式列出硬體狀態,同時亦有硬體診斷工具,相對於Diagnostic Utility提供的,Insight Diagnostics可檢測的項目更多,如磁碟陣列卡、網路埠等硬體資訊。而隨機提供的工具軟體中,還包含HP Systems Insight Manager管理框架,可藉此搭配管理工具套件,集中管理多臺HP伺服器或儲存裝置。 [ 本帖最後由 rmvb 於 2009-5-3 08:47 編輯 ]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