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中華不敵卡達 無緣史杯四強

中華不敵卡達 無緣史杯四強

在黎巴嫩貝魯特舉行的第三屆亞洲史坦克維奇杯籃球賽,中華隊在八強交叉決賽的第一場遭遇卡達,雖然投進12個三分球,但全場籃板球比對手少23個,最後以78比86吞下敗仗無緣四強,中華隊將台北時間晚間八點的五到八名名次賽出戰約旦,贏球才能跟伊朗以及哈薩克的勝隊爭奪第五名。

上屆天津亞錦賽中華隊以八分打敗卡達拿下第五,但本屆史坦克維奇杯卡達補進三位新人,中華隊第一節還能靠外線咬住比數,不過第二節卡達的198公分前鋒岡波在禁區又跳又扣獨得十一分,中華隊從36比32領先被卡達連得九分超前,下半場卡達保持兩位數的優勢,終場以八分取勝。

卡達命中率只有四成,不如中華隊的四成五,但岡波拿下33分、10個籃板包括七個進攻籃板,跟中華隊全隊一樣多,全場籃板中華隊只有27個差不多只有卡達50個的一半,205公分的杜爾也有12分、13籃板,前鋒薩伊17分、9籃板。
中華隊全場以四成一的命中率投進12個三分球,楊敬敏投五進四攻下16分,但全隊禁區得分只有22分,只在外線找機會,曾文鼎只有五分跟六個籃板,毛加恩15分,呂政儒13分,張宗憲12分。

之後日本以94比80打敗約旦,替東亞區搶下第三席亞錦賽資格,而中華隊必須擊敗約旦才能爭五六名最後一席資格,最好還要期待黎巴嫩拿下冠軍。

資料來源:中廣新聞網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