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分享] 民國一○二年將華語導遊改為高考

民國一○二年將華語導遊改為高考

要深耕台灣的觀光實力,首重專業人才培育,前交通部觀光局副局長郭蘇燦洋帶頭「潦」下去。

陸客來台人數激增,報考華語導遊執照者愈來愈多,為提升人員素質,考選部決定民國一○二年將華語導遊改為高考,目前在開南大學授課的郭蘇燦洋,「以身作則」考取英語導遊和領隊執照,並鼓勵學生多考照為未來謀出路。





卸下觀光局副局長職務後,郭蘇燦洋退而不休,除了是開南大學通識科目「海洋觀光休閒」的客座講師,目前也準備取得旅行業經理人執照,他希望未來能成為旅遊達人,成為各單位國際旅遊的諮詢對象,推廣台灣觀光。

比起華語導遊執照考試,英語導遊和領隊執照難度更高,考試科目包括觀光行銷、地理歷史、法規和觀光心理學等,「尤其是觀光心理學,英語口試要六十分以上才過關。」

已六十歲的郭蘇透露,同期考上的還有退休的中將副司令、地方政府局長等。

當了一輩子的「觀光人」,郭蘇退休後仍離不開旅遊,目前已有客運公司董事長、國際郵輪台灣總代理爭相邀約,希望他能協助拓展台灣旅遊市場,郭蘇表示,未來除了當旅遊達人,也不排除經營旅行社,貢獻台灣觀光





TOP


更多好康分享中~~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