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買北市兩房 新婚雙薪族要20年不吃不喝

買北市兩房 新婚雙薪族要20年不吃不喝

台北居大不易,根據住展雜誌統計,一對新婚雙薪夫婦想在北市買到兩房、約25坪左右的新成屋或預售屋,要20年不吃不喝才買得起,如果想買在房價最貴的大安區,甚至得35年不吃不喝。

住展雜誌研發長倪子仁指出,在少子化的趨勢下,不少年輕夫妻喜歡買兩房左右的房子,其中又以25坪左右、是最適合的兩房坪數,目前台北市預售屋與新成屋的平均房價為每坪62.4萬元,25坪兩房的產品總價要1,560萬元,以一對新婚雙薪家庭年所得78.7萬元來計算,要不吃不喝19.8年才買得起兩房。

若是分區來看,台北市12個行政區中,以大安區預售屋和新成屋的房價最高,每坪要110萬元,新婚夫婦要35年不吃不喝才買得起,房價最低的文山區,每坪也要43萬元,25坪的房子總價要1,075萬元,顯示台北市的房價持續上漲幅度,遠遠高於年輕夫妻的年所得成長。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