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NBA〉Oden樂觀復健 備戰成球星

〈NBA〉Oden樂觀復健 備戰成球星

TSNA  更新日期:"2010/08/07 16:42"記者:"張繼元"

「醫生說我能夠百分之百恢復,雖然我無法預測未來,但我已經做好當明星球員的準備。」職業生涯崎嶇的拓荒者中鋒Greg Oden未遭擊潰,反倒樂觀以對。

菜鳥球季就因為右膝動手術整季報銷,本季信心滿滿出發,但卻在12月對火箭比賽再傳噩耗,為了封阻Aaron Brooks又傷到左膝,結果整季僅出賽21場再度宣告報銷。

Oden回憶起當時情況,「醫生說我的腳如果能伸直,或許狀況不會那麼嚴重,他們說當時那樣一跳,我的腳必須承受近400磅的重量。」

自從2007以狀元之姿被拓荒者選中後,Oden總共三季才出賽82場,作壁上觀的比例甚至是出賽數的兩倍。

Oden或許能多跟隊上老大哥Marcus Camby請益,Camby在剛加入聯盟時,也由於腳傷頻頻缺賽,而獲得「玻璃腳」稱號,不過到了生涯後期,他反倒出賽數穩定起來,上季以35歲高齡仍出賽74場。

以聯盟現今缺乏正統中鋒的生態,只要Oden復健狀況良好,以他這季平均11.1分、8.4籃板、2.3火鍋的不錯數據,給予時間磨練,這位看似歷經風霜的狀元郎也才22歲,確實還有機會蛻變成明星球員。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