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NBA連續四年中國開打 火箭姚明回家

NBA連續四年中國開打 火箭姚明回家

中廣  更新日期:"2010/08/05 13:35"

美國職籃NBA公佈賽程,連續四年安排中國賽,今年將由姚明領軍火箭再度回鄉,分別在北京跟廣州出戰紐澤西籃網隊,打兩場季前熱身賽。北京跟廣州都不是第一次舉行中國賽,但今年開季剛好是姚明受傷休息一年以後復出的關鍵時期,也是中國賽最大的賣點。

(陳楷報導)

NBA 愈來愈重視中國大陸的市場,七年來第五度在大陸安排熱身賽或者例行賽,十月13號熱身賽由火箭隊在北京奧運比賽場地五顆松體育館出戰籃網,16號兩隊則轉戰廣州國際體育演藝中心為亞運會熱身。NBA大中華區執行長陳永正表示,新落成的廣州場館除了辦中國賽也將舉行亞運籃球決賽,加上上海跟北京,大陸已經有三個符合NBA比賽的場地。這將是火箭隊第二次訪問大陸,八年來火箭拜姚明之賜擁有大量大陸廠商贊助,這次在姚明腳傷恢復關鍵期回家打熱身賽,還是最大的賣點,只是姚明是上海人,比賽卻排在北京跟廣州,陳永正表示上海正在辦世博,下次中國賽希望不會再錯過上海。

至於另外一位NBA的大陸球員易建聯則再一次錯過機會。08年聯盟安排公鹿對勇士在廣州對打以後,公鹿把易建聯賣到籃網;兩年後聯盟再度安排籃網跟火箭交手,籃網又已經把易建聯賣到巫師,廣東出身的易建聯始終無緣在家鄉父老前以NBA球員身份亮相。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