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介紹] 考大學要萬元!家長批不合理

考大學要萬元!家長批不合理

大學考試8月6日就要放榜了,不過您知道嗎?考生如果學測指考都報名,所有考試費用最多竟然可以超過1萬元,這讓家長氣得跳腳,找上立委陳情,國民黨立委蔡錦隆,今天也以考生家長身分,要求教育部應該要檢討這項不合理的收費。

 

這厚厚3大本的手冊,都是參加大學考試必買的簡章,考生全部買下來至少就要花上4百塊,不過這還只是剛開始。

 

兒子是今年大學考試應屆考生的陳爸爸,現身說法,指出大學聯招會,考試分發入學,驚人的收費,考學測不只要繳簡章和報名費,想用考試分發到各大學,每面試1間學校就要1500,如果還要再參加指定科目考試,又得再繳一筆簡章和報名費,算一算,為了要考上大學,參加考試的費用,竟然可以超過1萬元,這讓同樣是考生家長的立委蔡錦隆,也看不下去。

 

教育部坦承考試的收費的確有待改進,但攸關民眾的權益,難道都要等立委出面,政府才願意改善嗎?






TOP


更多好康分享中~~
誇張喔


TOP

考大學真的超超超貴!!!!!! 報第一階段每一間都要100元買一個機會 每間學校第二階段都破千 還有備審資料 一個學校約要3~4本 每一本成本也頗昂貴(當然大家盡量都弄到盡善盡美) 更悲慘的是....砸下重金也不見得有學校念 再加上通勤交通費等等等 錢根本是丟到海裡沒兩樣!!! 家庭不是這麼富裕的很難去跟人家申請學校 是一大負擔....


TOP

真的很貴啊!!!!!!!所以當初我就直接打算考指考了XDDDD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