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特考] 月破七萬賺很大 調查局特考正夯

月破七萬賺很大 調查局特考正夯

你曾幻想過自己是FBI (美國聯邦調查局)的一員嗎? 還是你對抽絲剝繭的推理感到興趣?即將在九月份豋場的調查局特考,月薪七萬以上吸引不少民眾對職務的注意,其中TKB數位學堂宋敬德協理更表示:「課程詢問度比往年多三成!」。調查局人員好「薪」情,一般外界對調查局特考印象總是錄取不易,到底真相如何?以下提供相關情報供民眾參考。

七大類組,考科廣泛

  一般民眾常誤認只有法律系背景才可報考。然而調查局分為七大類組(調查工作組、法律實務組、財經實務組、化學鑑識組、醫學鑑識組、電子科學組、資訊科學組)考試。其中專業項目幾乎囊括現今大學院校的文、法、商、醫、工科系類組,人才需求涉獵廣泛,幾乎所有教育背景民眾皆可報考。


申論考題難度高,錄取率也高  

  根據TKB數位學堂產品企劃部調查指出,調查局特考主要是申論式的考題,與選擇題考題相比較複雜多元,考生必須對考科要有一定熟悉度,造成許多臨時抱佛腳的考生不敢輕易嘗試。而相對報考人數少,也造就錄取率較高,例如去年錄取率達3.16%,比同等高普考試1%或不到的來得高,相形之下,調查局特考是另一條較易取得公務人員資格的途徑。


  高薪福利人人愛!現實版的柯南活生生上演!「調查局」近來話題眾多,相信後續效應將會熱燒一陣子。

新聞來源:http://examgodfather.pixnet.net/blog/post/11490712 中央社報導





TOP


更多好康分享中~~

可惜

我是獨機械的 不能考 顆顆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