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NBA勇士換老闆 林書豪恐無法與傳奇教頭作戰

NBA勇士換老闆 林書豪恐無法與傳奇教頭作戰

NOWnews  更新日期:"2010/08/03 15:50"記者:"記者陳浚錡綜合報導"

台裔美籍的「哈佛小子」林書豪加盟金州勇士,並有機會與現役最多勝的教頭尼爾森(Don Nelson)共事,不過勇士目前正值易手的非常時期,新老闆想要有新的氣象,於是尼爾森到底適不適任就成為要解決的問題之一。由於勇士近來戰績疲軟,加上高層較屬意用年輕教練,這位老教頭留任恐添變數。

新老闆之一的拉科伯(Joe Lacob)面對媒體詢問並未把話說死,「我們到球隊時會和所有相關人員會面,到時我會依我所見進行評估,並做出決定。」尼爾森目前還有1年600萬合約尚未走完,若在保護之下,他還可以待在球隊一季,且某些未具名的球員也傾向繼續讓他帶。

但問題就在於尼爾森的熱情。尼爾森執教已有31個球季,共拿下1335勝仍是NBA史上最佳,帳面上的輝煌紀錄看似很好,而拿放大鏡檢視勇士隊這兩年來的戰績,勇士近兩季都不及30勝,且已吞下109敗,不免令人懷疑這名70歲的老人家是否還對籃球、帶球隊的熱忱是否存在?

拉科伯也明說,其實他比較屬意年輕教頭,要找出適當人選還需一段時間,而且目前球隊新舊交接尚未完成,拉科伯可能會再雇用一個球隊執行來幫助他選擇新教練。拉科伯表示,「真正的問題是當我們面對未來,尼爾森還是不是我們最適合的人選,到時我們就會有所決定。」

外傳新老闆若不想給尼爾森帶,這重責大任將會交給原助理教練史馬特(Keith Smart)。史馬特已協助勇士訓練達6個球季,比老教頭還多2季,而且他了解球隊目前的系統,若上任的話或許可減輕球隊過渡時期的壓力。目前勇士高層尚未有具體結果,他們將在未來時間裡,從包括史馬特在內,選出最合適的人,也不排除尼爾森留任。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