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籃球》男籃世錦賽 FIBA禁用嗚嗚茲拉加油

籃球》男籃世錦賽 FIBA禁用嗚嗚茲拉加油

麗台  更新日期:"2010/08/03 13:23"記者:"麗台運動報"

南非世界盃上,嗚嗚茲拉(Vuvuzelas)這種南非球迷獨特的加油工具引發了巨大的爭議。為此包括英超的切爾西和熱刺等多家俱樂部決定主場禁用。而現在輪到國際籃總(FIBA)對它說不了!

國際籃總近日通過媒體敦促球迷們,希望他們不要把「嗚嗚茲拉」帶到土耳其男籃世錦賽的賽場,否則賽場的安全人員就將沒收,而違反規定的球迷也會被禁止進入世錦賽的五個賽場。國際籃總也成為首個公開宣佈禁止嗚嗚茲拉出現在旗下賽事中的國際體育組織。

身兼國際籃總秘書長和國際奧會委員兩職的包曼(Patrick Baumann)表示:「我們希望球迷們享受比賽,製造很大的噪音,但他們的快樂不能以毀掉別人享受比賽為代價。嗚嗚茲拉顯然不適合籃球場這樣封閉的空間,這種工具聲音非常大,一些醫學專家認為嗚嗚組啦的分貝數以及吹響的頻率對聽力有害。」

除了對球迷和運動員健康方面的考慮之外,競技層次方面的擔憂是國際籃總禁止嗚嗚茲拉的另外一個原因,包曼表示:「我們有責任保護運動員、球迷以及其他人的健康。此外,嗚嗚茲拉在室內場地發出的聲音,可能會影響裁判之間的交流,這會對比賽產生負面影響。」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