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NBA〉回應退休說法 姚明稱斷章取義

〈NBA〉回應退休說法 姚明稱斷章取義

TSNA  更新日期:"2010/08/02 18:22"記者:"張繼元"

「有時候我說100句話,媒體就丟掉99句,然後放大當中一句。」火箭中鋒姚明無奈回應退休說法,他強調自己不否認說過此話,但這僅是部分內容。

姚明是因為腳踝手術這一整季只能當觀眾,日前接受採訪時他曾透露,「如果腳踝傷勢新球季依舊成為困擾,我不排除在球季後退休。」結果此言一出引來軒然大波。

因為姚明不但助NBA打開聯盟的中國市場,更讓火箭成為中國最受歡迎球隊,陣中球員雞犬升天,中國球迷如數家珍,連帶創造龐大商機,如果姚明退休勢必對中國市場有巨大衝擊。

上週移動長城才號召NBA球員來台舉辦慈善賽,當時姚明曾表示目前恢復狀況良好,「等到回休士頓就可以參加對抗訓練,我一定能趕上球季開打。」並表示一整季沒上場,確實相當懷念球場。

因此不論聯盟或球迷應該都無須太擔心,目前回到上海的姚明,原本還打算去參觀世界博覽會,不過也怕造成多餘困擾作罷,「我到哪裡好像都會造成麻煩!」姚明無奈說。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