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介紹] 青輔會-青年職場體驗計畫

青輔會-青年職場體驗計畫

除了教育部推出的大學生企業實習方案,青輔會也有「青年職場體驗計畫」,供十八到二十九歲高中職以上畢業生,以及專科以上應屆畢業青年申請。目前已有企業願意提供七萬元的職缺!

 

雖然青輔會僅提供一萬元見習津貼補助、保障見習青年每月可獲得一萬三千一百元以上津貼,但青輔會科長劉珮卿指出,去年見習職缺的薪水平均大概都有兩萬元以上。

科技公司釋總經理室職缺

 

她表示,除了部分非營利組織或是補教業因為行業特色,或是財務狀況等本來薪資水準就偏低的職缺之外,一些科技公司也願意提供兩萬八、三萬的薪水,給青年見習。

這次比較特別的則是華豐科技企業股份有限公司提供總經理室部門職缺,見習津貼每月高達七萬元。劉珮卿指出,這個職缺需要一些專業技能,加上得常到中國大陸出差,算是個小主管缺,所以雇主願意提供這樣的薪資。

 

除了這個超級職缺外,今年還有一千六百八十八個名額,凡十八歲到二十九歲高中職以上畢業,以及專科以上應屆畢業青年,可配合八小時全時見習者,不妨把握機會上網報名登錄。或撥打計畫專案協力單位專線:02-27031250轉371或132洽詢。

 

青輔會分析,目前見習機會以製造業居冠,其次為住宿及餐飲業,再者為批發及零售業。

 

八成五見習生 可獲留用

劉珮卿表示,青輔會從民國九十二年開始推動例行青年職場體驗計畫,雖然見習期間只有三個月,但是過往經驗顯示,能夠完成三個月見習者,有八成五以上可以獲得公司留用。

 

登錄網址:

青輔會

[ 本帖最後由 rmvb 於 2009-5-3 08:37 編輯 ]





TOP


更多好康分享中~~
謝謝您的分享~~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