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旅遊] 日本豪情九州-西海九十九島遊覽船 三大溫泉+五星級凱悅

日本豪情九州-西海九十九島遊覽船 三大溫泉+五星級凱悅

日本最近很流行女船長,在西海九十九島遊覽船我們就遇到了一位,台灣來的媒體擠在駕駛艙外,沒完沒了地捕捉女船長工作時的表情,還好她沒因閃個不停的鎂光燈分心,我們平安地完成這趟船程。不知道為什麼,一樣是轉轉方向盤的工作,女船長就比男船長迷人,台灣的觀光船應該也可以參考學習一下。

船長在我們印象中,年輕的就是皮膚黝黑,年長的就是留著白色鬍子、一張充滿智慧但慈祥的臉,但沒想到這次來了個顛覆刻板印象的船長,一聽到「船長是女的耶!」大家就好像聽了催眠指令,蜂湧到駕駛艙,女船長看到大陣仗,沒有特別的表情,還是直直地看著遠方,年輕的臉龐掛著的是專注的神情,倒是身後有個像糾察隊的凶凶老伯盯著我們看,讓我們不敢跨入駕駛艙一步;這個老伯好像刻意安排的──早知道會有人來騷擾女船長。

駕駛西海九十九島遊覽船的女船長名為川嶋洋子,只有24歲,很年輕就踏入行了,從事這一行已有3年時間。據說,日本現在很流行招考年輕女性做為觀光船駕駛,所以這位女船長並不是特例,而以大家的反應來看,的確是相當有賣點。

.西海九十九島遊覽船

西海九十九島遊覽船行駛的海域裡,居民大約只有500人,靠的是養殖漁業生活,有養珍珠的、養鯛魚、鰤魚的,船隻在林立的島群中穿梭,沿途長得奇怪的無人島也很多,有像獅子的,有像螃蟹的,大家發揮想像力,就能看見更多的「動物」。


(圖/西海九十九島遊覽船,穿梭於海上林立的島嶼中。王以瑾攝影)


(圖/此區居民多仰賴養殖漁業生活。王以瑾攝影)


(圖/我們搭乘的珍珠皇后號,外型復古典雅。王以瑾攝影)

.坐漁船出海捕魚

北九州漁師體驗行程要搭乘好幾次船隻,西海九十九島遊覽船只是其中的一項,當然「主角」還是漁船,漁師體驗就是跟著平戶的漁夫出海捕魚,體驗海上男兒的辛苦與豐收時的快樂,回程之後,也如同漁夫般豪邁地吃著剛撈上岸的鮮魚生魚片,還有海鮮天婦羅、烤牡蠣……,這些都是無限量供應。漁師體驗行程相關報導>>

.熊本高速船

由島原坐船度過有明海到熊本,則是另一種船隻體驗。搭乘熊本高速船,比起行走公路可以省掉不少時間,從福岡到長崎再回到福岡的旅行,路線可以繞成一個圓形,又能變換多種交通工具。

熊本高速船是可以裝載好幾輛遊覽車的「大肚船」,車先開到船上觀光客才能下車,而船即將靠岸前就要趕緊回到車上,為了不耽擱車輛下船的速度,車子是不能等人,如果乘客坐船坐得太高興忘了在車子離船前上車,就要走很遠才能搭到車。


(圖/若是季節對了,拿麵包餵海鷗也是搭乘熊本高速船的樂趣之一。王以瑾攝影)


(圖/熊本高速船內部寬敞舒適,有各式各樣的座椅變化,一群朋友可以選擇有圓桌的座椅,也有適合情人的靠窗、擁海景雅座。王以瑾攝影)

.柳川行舟

而在船夫歌聲中船隻輕緩滑過柳川的水道,則是東方版威尼斯的浪漫。柳川不是單指一條河而是一個城市,是個全市大小水路加起來多達930公里的水鄉,船伕穿著傳統服裝撐著長長的竹竿,在中氣十足的歌聲中,載運觀光客從水路看城市風景。相關報導>>

**豪情九州系列,「漁師體驗海外大驚奇三大溫泉+五星級凱悅」,PAK成員及銷售電話:名生2571-6090、東南2567-8111、理想2521-5241、汎佳2531-5334、時報2509-8889、協益2523-2800、豐年2515-0977、東榮2521-8468、悅群2719-9393。 [ 本帖最後由 rmvb 於 2009-5-3 10:44 編輯 ]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