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NBA〉核彈頭尋根 探索以色列

〈NBA〉核彈頭尋根 探索以色列

TSNA  更新日期:"2010/07/31 13:28"記者:"張德祥"

語言、宗教、符號…「禁區核彈頭」Amare Stoudemire對於希伯來文化頗熱衷,近來更千里迢迢「遠征」以色列,企圖在此找尋隱藏在體內的根源。

母系家族擁有希伯來血統,Stoudemire接受自己是「混血兒」的新事實,「我媽閱讀聖經、體驗希伯來文化,並相信自己擁有希伯來血統。」最近狂K希伯來文的他,週末在耶路撒冷接受《美聯社》訪問時表示,「希伯來文是世界上最原始的語言。」

過去透過母親感受猶太教之氛圍,Stoudemire如今親身前往「尋根」,經紀人表示他猶如一名亟欲吸收歷史新知的學生,將自己徹底浸身在滾滾「希伯來洪流」中。數週前,核彈頭才以5年近億美元降臨全美猶太人最密集的紐約。

NBA現擁有Omri Casspi(國王)、Jordan Farmar(籃網)兩名猶太裔球員,4年前Farmar透過選秀加盟湖人,7年來再度有猶太球員出現在聯盟當中,去年選秀Casspi更成為頭一位以色列球員。

這枚猶太核彈過去曾和Casspi聊到猶太教,不過並未深入討教。

2003年度新秀、5屆明星球員,Stoudemire「禁區核彈頭」之威名不脛而走,此「尋根之旅」讓以色列國家隊興起延攬之心,尼克生力軍一笑置之,「我期望參加2012倫敦奧運,不過是代表USA。」他咧嘴笑道。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