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NBA與姚明參加義賽 公鹿詹尼斯竟不知身在台灣

NBA與姚明參加義賽 公鹿詹尼斯竟不知身在台灣

NOWnews  更新日期:"2010/07/27 17:21"記者:"記者陳浚錡台北報導"

火箭隊王牌中鋒姚明來台舉行「姚基金慈善之旅」義賽,於27日召開唯一一場中外記者會,女兒、理財、當老闆等問題不斷被提到,讓姚明差點招架不住,但再怎麼樣也比不過公鹿後衛詹尼斯(Brandon Jennings)神來一筆爆笑,因為詹尼斯來到寶島,竟然不知這塊土地叫做台灣!

義賽記者會最後開放NBA球員向台灣球迷問候,各個球員無不表示來到台灣相當高興,而輪到詹尼斯,準備要說很開心來交流時,突然手騷頭,忘記自己身在何方,引起哄堂大笑,直到旁人及記者提醒之後,才不好意思地說很高興來到台灣,在他身後的姚明只得對戰友的「天兵」苦笑以對。

即使詹尼斯搞不清楚狀況,姚明仍感謝所有NBA球員的參與,因為夏季正值休兵期,許多球員選擇回老鄉陪陪家人,他們卻來台共襄盛舉,他很感激。姚明也對中華隊、上海隊正值培訓期間抽空參賽表達肯定與感謝之意。(看更多請到:http://www.nownews.com/2010/07/27 /341-2630173.htm)

來台辦義賽,姚明不免提出他做公益的想法,他表示2007年就已經有成立基金會的初步構想,2008年北京奧運之後,他便投入各種希望工程,兒童的教育、營養計劃都親身參與,尤其看到四川孩童在川震之後的模樣,姚明語重心長地說,「我們真的比他們幸福太多了!」

在此之前,姚明也提到了許多生活上各種想法,當被問到女兒的事時,這位明星球員仍顯得保守,不願透露孩子的姓名,不過他說,「她的身高、體重比大家想像中的小,只比普通嬰兒大一點!」至於代言方面,姚明打趣也說自己沒比貝克漢帥,所以不會接太多廣告;理財,這位巨星斬釘截鐵地說「交給老婆!」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