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嘉陵江暴漲 大水沖了龍王廟

嘉陵江暴漲 大水沖了龍王廟

受上游暴雨影響,嘉陵江迎來1998年以來最大洪峰,四川省南充市境內7個縣城相繼出現險情,已有40多萬人撤離。而龍門鎮成了南充抗洪的前沿陣地,江邊休閒廣場完全沒入水裡,鎮上「龍王廟」牌匾只露出一角,洪水在四周攪起巨大的漩渦,岸邊看熱鬧的市民笑稱:「這才是真正的大水沖了龍王廟!」

《華西都市報》報導,24日下午3點多,驕陽似火,在南充高坪區龍門鎮河嘴街口,向大爺正在擺弄自己的茶杯,一公尺外的小巷口,咆哮的嘉陵江水瘋狂地拍打岸邊。油坊街社區居委會主任韓梅第二次來到向大爺家裡,勸他把2樓值錢的東西也搬走。向大爺住的是江邊一棟自建的3層老樓房,1、2樓開的茶館,底樓的桌椅已經搬到上去。

韓梅家的東西也已經搬得空空蕩蕩。龍門鎮政府新聞發言人屈天軍表示,韓梅家最靠江邊,是鎮上觀測江水的「前哨」,估計她家的堂屋會淹到一公尺高。韓梅指出:「我帶頭第一個搬家,不方便搬走的也用繩子套起,免得洪水沖走了!」她一夜沒闔眼,挨家挨戶「清場」,很多居民心存僥幸不想搬,最終在她的動員下紛紛將家具移到國小學教室內。

當天下午,千年古鎮龍門成了南充抗洪的前沿陣地,江邊的休閒廣場完全沒入水裡,「龍門港」三個大字剛剛露出水面。鎮上的「龍王廟」牌匾只露出一角,洪水在四周攪起巨大的漩渦。岸邊看熱鬧的市民笑稱:「這才是真正的大水沖了龍王廟!」

而南充市境內7個縣城相繼出現險情,在洪峰到來前,南充市委書記劉宏建、市長高先海召開緊急會議,要求相關部門利用最後的時間「查漏補缺」,確保南充主城區安然無恙。據悉,南充動用了4萬袋河沙,填堵了嘉陵江支流西河的4個大「口子」,這些民眾平時用以通行的通道可能成為洪水入侵的最佳路徑。

當天晚上8點半,洪水水位271.51公尺,「比預報水位高1公分」。南充市防汛辦主任馬欽科說,等到水文部門觀測出來後才會宣布,這可能就是通過南充的最大洪峰。南充城區地勢低窪街道上,部分商家已經關門,一些商鋪在門口堆起大沙袋。南充市委宣傳部長馬道蓉表示,得益於情報的靈敏和有效的抗洪機制,「300公里戰線上,我們成功轉移了40多萬人,無一傷亡。」

 






TOP


更多好康分享中~~
太誇張了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