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林書豪「勇士」傳奇 灣區瘋狂

林書豪「勇士」傳奇 灣區瘋狂

自由  更新日期:"2010/07/24 04:11"

〔記者葉士弘/綜合報導〕出生在舊金山灣區的林書豪,高中時期就率領球隊打下加州冠軍,成為灣區傳奇,如今他將以非選秀球員的身分與位於灣區的金州勇士隊簽約,不但將延續傳奇,更引爆了家鄉球迷的籃球狂熱。

高中曾率隊打下州冠軍

就讀帕洛奧托(Palo Alto)高中的林書豪,曾於2006年率隊擊敗南加州強豪梅特迪(Mater Dei)學院,拿下二級聯賽冠軍。梅特迪學院當時被預估至少有4名球員有望進入NCAA高階大學就讀,林書豪幾乎憑一己之力率隊取勝,讓他在高中時期就成為知名球星。

如今林書豪加盟金州勇士隊的消息,再度讓舊金山灣區陷入瘋狂,位於華人眾多的灣區,勇士隊早在2002年就見識到華人球迷的威力,當年姚明率領的中國隊到奧克蘭與美國隊進行表演賽,買票進場的觀眾有將近85%是華人。可以想像,林書豪還沒正式踏上NBA戰場,就已成為眾人焦點。

勇士2年約 看好華人票房

雖然許多專家都認為,林書豪能進入勇士隊,與他是亞裔美國人,能為勇士隊帶來龐大商業利益有很大關連,但林書豪卻不以為然,身為一個虔誠的基督徒,他把這一切都歸功給上帝,並認為成功與他的身分無關。

林書豪當初無法在選秀會上被球隊看中,主要原因就是他的位置尷尬,只有191公分的身高,打2號可能身高不足,但他沒有太多疑惑,明確地說:「我是個1號球員,只是兼打2號位,我到了NBA後,就是打1號位,打我熟悉的控球後衛。」

即將成為「跑轟大隊」勇士的一員,林書豪感到非常興奮,尤其是有機會和艾利斯與柯瑞兩名後衛一同在場上奔馳,更讓他充滿期待,他謙虛地說:「他們兩人都是擁有強大得分能力的出色球員,我很高興能與他們同隊,並有向他們學習的機會。」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