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喬丹是偶像 奈許是目標

喬丹是偶像 奈許是目標

自由  更新日期:"2010/07/23 04:11"

傳奇飛人喬丹是林書豪兒時偶像;至於現役白人控衛奈許,則是他場上追尋目標;此外,這名NBA台裔第一人也很欣賞「閃電俠」魏德侵略性十足的強勢打法。

「在我成長過程中,最崇拜麥可.喬丹。」20出頭的林書豪,小時候的籃球啟蒙階段,正好被喬丹所建立的「公牛王朝」給震撼洗禮。

「只不過,我在場上不能像他(喬丹)那樣打球。」籃球智商極高的他,很清楚他必須截長補短,甚至加倍苦練,身體素質吃虧的東方人,才能突破自我極限,在黑人肌肉棒子當道的美國籃壇生存。

「身為控球後衛,我非常喜歡看奈許打球。」林書豪認為,奈許技巧細膩,不但在長人陣中穿梭自如,更能適時組織傳導串聯攻守,甚至率領隊友們融入比賽,以小搏大的靈巧球風,林書豪感同身受之餘,自然而然要師法體能條件類似的奈許。

欣賞魏德侵略性打法

至於迅雷不及掩耳的「閃電俠」,殺進殺出膽識十足,也是林書豪學習對象。他已迫不及待在NBA新球季上陣,向這名擁有總冠軍戒指又正值顛峰的超級後衛,好好切磋請益一番。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