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籃球小巨人 老爸最迷NBA

籃球小巨人 老爸最迷NBA

中時  更新日期:"2010/07/23 02:51"記者:"黃邱倫綜合報導"

中國時報【黃邱倫/綜合報導】

如果不打籃球,林書豪未來可能會是華爾街知名的經濟學者或是商業家,但在父親林繼明的薰陶與影響下,林書豪決定穿上球衣追夢。

身高僅有一六八公分的林繼明,從小就幻想出國讀書、看最喜歡的NBA比賽,一九七七年赴美攻讀博士,當時適逢NBA最輝煌的年代,林繼明為此深深著迷。

一九八八年林書豪呱呱落地,林繼明開始有系統的栽培,每次只要書豪完成學校課業後,林繼明就會利用錄影帶嚴格訓練。林繼明對籃球的熱情,在林書豪的腦海裡逐漸佔據重要地位。尤其當他身高長至一九一公分之後,他已不再是哈佛高材生,而是籃球場上的小巨人。

「只要你贏得比賽,自然就會受到尊重。」林繼明這句話一直鼓舞著林書豪,如今,他不但成功打開NBA大門,更有可能成為第一位征戰NBA沙場的台裔球員。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