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林書豪:當了勇士 美夢成真

林書豪:當了勇士 美夢成真

中時  更新日期:"2010/07/23 02:51"記者:"黃邱倫綜合報導"

中國時報【黃邱倫/綜合報導】

六月的年度新人選秀會上未能獲得青睞,卻激勵了來自哈佛大學的「台灣小子」林書豪,藉著夏季聯賽的出色表現,開創出一條光明大道!金州勇士隊與林書豪昨日正式簽約,他不但成功圓夢,也成為勇士隊自一九四七年以來的第一個亞裔美籍球員。

勇士隊設籍的奧克蘭位在著名的舊金山灣區,此地是亞裔美人群聚所在,林書豪投入勇士旗下,立刻成為灣區的風雲人物。

廿一日下午林書豪在一票攝影機和媒體記者前受訪時表示,「我自認是一個籃球員更甚於是亞裔美人,能投入NBA是因為我已經準備妥當,我非常感謝亞裔社區球迷對我的支持。」

「這是美夢成真的一刻」林書豪接著說,「我一直努力想成為NBA的一分子,而今果真圓夢,而勇士隊正是我從小看到大的球隊。」

二 ○○六年時,林書豪就帶領Palo Alto高中贏得加州冠軍而小有名氣,他說,「過去十二小時中我腦子裡轉著無數個念頭,至今還興奮的理不清頭緒。從小我房裡就貼著史普利威爾(Latrell Sprewell)的海報,我還有喬史密斯(Joe Smith)的球衣哩!」

選擇穿上勇士隊七號球衣的林書豪,在哈佛大學的四個NCAA賽季繳出每場平均十六點四分、四點四個籃板、四點五次助攻與二點四次抄截的優異成績單。

選秀會遇挫後,林書豪把握住小牛隊提供的機會,在夏季聯賽五場比賽中平均上場十八點五分鐘,貢獻九點八分、三點二個籃板、一點八次助攻和一點二次抄截,卓越的表現不僅得到小牛老闆庫班賞識,更吸引湖人在內的多支球隊關注。

林書豪說,「多謝小牛隊提供這個舞台,讓我學到許多,更重要的是,明白自己也可以提升到未來戰場上必須擁有的水準,這是我在哈佛學不到的珍貴經驗,但,我還有不少地方需要改進與適應,不過我有信心在新球季成為球隊正式球員。」

對林書豪來說,NBA大門已經打開,接下來就是如何在競爭激烈的季前訓練營創造出最大利用價值。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