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新聞] 電玩高手吳敬晨 年薪破百萬

電玩高手吳敬晨 年薪破百萬

過去打電玩被視為玩物喪志,進入數位時代,打電玩卻變成一種職業競技運動,曾經奪下世界大賽冠軍,27歲的吳敬晨,電玩資歷10年,如今年收入多達百萬,不過他說,職業選手生活其實很嚴苛,得做體能訓練,甚至接受軍事化的管理。

眼睛緊盯著畫面,手指動得超快,隨時解決來犯的敵人, 就是吳敬晨,現年27歲,靠打電玩年收入百萬元以上。

17歲開始發現對射擊電玩有天份,吳敬晨就立下成為職業選手的願望,如今他不僅擁有3屆世界大賽的台灣區冠軍頭銜,更拿下世界大賽冠軍。

但可別以為成為職業電玩選手只需要打打電動,目前台灣已經有職業電競隊伍,月薪最低3萬元左右,但是訓練嚴格集體住宿管理,上午或中午起床集合,得打掃環境,之後開始體能訓練,再進行戰術講解,個人或團隊技術訓練一天下來12個小時跑不掉,私人企業這樣培養選手,不只台灣,歐美日韓皆如此。

因為除了職業競賽,2014年亞運已經把電競納入正式項目,台灣多次在世界大賽爭金奪銀,能不能在亞運為國爭光,政府也該多點關心。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