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教學] 擷取使用Media Player播放的影片畫面(不需要另外裝特別的軟體)

擷取使用Media Player播放的影片畫面(不需要另外裝特別的軟體)

大家都應該知道,使用鍵盤上的Print Screen按鍵可以擷取螢幕的畫面。
不過對於AVI視訊或VCD以及DVD的精采畫面卻啟不了作用。
其實是可以的。讓我們來看看該怎麼做。

本教學以Media Player 10 為教學範例

Step 1.執行Windows Media Player,在上方面版,按滑鼠右鍵,會出現功能選單。請選擇[ 工具 ],在從選單中點選[ 選項 ]。
Step 2.在" 選項 "視窗中,切換到 [ 效能 ] 的活頁標籤,然後在下方的 ( 視訊加速 )欄中,點選 [ 進階 ] 按鈕。
Step 3.在" 視訊加速設定 "視窗中,取消下列的選取[ 使用重疊 ] 、[ 使用YUV翻轉 ]、[ 使用RGB翻轉 ] 以及 [ 使用基本面 ]。取消勾選後,再按下[ 確定 ]。
Step 4.結果測試。(使用全螢幕也可以擷取喔!!)

原文參考: http://forum.shareget.com/t108929/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