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NBA〉狀元一堵牆 提升首都攻防

〈NBA〉狀元一堵牆 提升首都攻防

TSNA  更新日期:"2010/07/19 13:20"記者:"張德祥"

John Wall是否值得狀元籤?他在拉斯維加斯夏季聯盟的表現說明了一切。

儘管首戰首節因緊張製造3失誤,Wall隨即恢復正常,更在關鍵時刻展現抗壓性,比賽最後17秒兩罰俱中、替球隊穩住勝果,4場比賽平均達23.5分、7.8助攻、4籃板、2.5抄截的超A級水準,這堵「牆」帶領球隊拿下4連勝,今天(19日)因雙膝輕微肌腱炎休戰,巫師也吞下唯一敗仗,107比109於延長賽不敵尼克。

擁有優異的身體素質,Wall更讓人驚艷的是其推進速度,「皮球在場上就是會乖乖跟著他(Wall)。」一名NBA裁判Gerald Williams表示,他在巫師、黃蜂的比賽中執法,親眼見證首都狀元單節18分、率隊逆轉的驚人之舉。

高人一等的爆發力替Wall賺得大量罰球機會,而他也沒有辜負這些機會,夏季聯盟合計47罰41中、量豐質也優,平均36分鐘可獲得超過13次罰球,就連Kevin Durant(上季NBA罰球最多、9.3次)也自嘆不如。

這堵牆並非毫無漏洞,貧乏的命中率(3成8)、爆炸的失誤數(5.2)都是Wall亟欲改善之處,「大概只有B吧。」Wall對於夏季聯盟的表現自評道,「不過後面2場比賽壓低了失誤,對我來說是個大加分。」處女秀出現8失誤的Wall,近2場比賽合計僅僅5失誤。

「他(Wall)還有很多東西待學,不過就像是一塊海綿,他是一名肯學、願意學、又努力的球員,樂於接納各方之意見。」巫師總裁Ernie Grunfeld也對於狀元珍寶讚譽有加。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