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外資動向受美財報周影響大 「定時不定額」策略佳

外資動向受美財報周影響大 「定時不定額」策略佳

匯豐中華投信指出,歐美等國家續進入財報周,全球股市隨著美國財報結果出現「開高走低」走勢,短期外資向快速,造成新興亞股波動加劇,建議投資人可採取「定時不定額」投資策略,面對市場波動。

歐美等國家續進入財報周,全球股市隨著美國財報結果出現「開高走低」走勢,由於美國銀行、花旗集團與奇異(GE)營收低於分析師預期,在全球經濟復甦放緩的疑慮下,今(19)天除了中國股市創下1周最大漲幅之外,亞股也全面走低。

從資金動向來看,上周國際資金仍持續流入新興亞股,匯豐中華基投信金經理人石永平表示,就個別國家看,東亞股市資大豐收,台灣、韓國股市上周分別流入10.15億、19.64億美元,合計占新興亞洲淨入額近8成。值得一提的是,韓國股市單周入額創下去9月以新高,外資買超道強勁;台灣股市也在科技業財報頻傳捷報的激下,外資加碼額也持續擴大,扭轉6月資金淨出的勢。

東南亞方面,石永平指出,雙印股市依舊是外資搶進的首要標的,印和印尼股市已續買超7周、8周,股市表現也穩定上揚。另外,泰國與菲賓上周均召開會議,其中泰國央指標升息1碼至1.5%,結束續9 次決議維持動,同時亦為2008 10 月以首升息,顯示泰國經濟發展無憂,且在政治情勢稍穩的環境下,外資回補意願也提高;菲賓央上周仍維持變,符合市場預期,外資也持續加碼,今以入額已超過去9成,資動能不小。

石永平表示,近期新興亞洲國家升息動作頻繁,未因全球景氣走緩而出現停滯,強化投資人對其基本面的信心,進而帶動亞幣走強,也提高新興亞股的吸魅。不過全球投資氣氛依然穩定,從近幾個月的外資動向可清楚發現,一旦市場遭逢重大空,資金抽動作相當快速;由於美國超級財報周依然持續進,短期外資向受財報結果影響,出現資快速動現象,造成新興亞股波動加劇,建議投資人採取「定時不定額」投資策略面對市場波動。

今(19)天亞股中以陸股表現最突出,上證綜合指數上漲51.15點,漲幅達2.1%,收在2475.42點,是7/9以來最大收盤漲幅;滬深300指數則上漲2.5%至2682.47點。

匯豐中華投信基金經理人楊惠元認為,由於有跡象顯示經濟成長放緩,中國可能開始討論調整政策,不排除減少對房地產市場的干預並放寬流動性控制,由於中國國務院總理溫家寶指出,全球經濟復甦緩慢,中國應擴大內需,以創造就業機會,承諾維持現行經濟政策,確保對企業的有利條件,從價值面來看,中國股市具有吸引力,建議投資人可觀察未來政策變化,以掌握中國股市的反彈行情。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