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NBA〉勇士破百億易主 轉手價創新高

〈NBA〉勇士破百億易主 轉手價創新高

TSNA  更新日期:"2010/07/16 14:51"記者:"張德祥"

送舊迎新!金州勇士隊今天(16日)以破紀錄之天價4億5000萬美元(約新台幣144億5300萬)易主,並成為NBA史上最高球隊交易價碼。

新任老闆Joe Lacob原為Kleiner Perkins私人股權公司的合夥人之一,如今和Mandalay娛樂公司主席Peter Guber聯手跨足美國職業籃壇,兩人打敗甲骨文執行長Larry Ellison、知名連鎖健身房24-Hour Fitness執行長Mark Mastrov,成為勇士新金主,更打破6年前Robert Sarver收購太陽隊(4億100萬美元)之價格。

這並非Lacob首度跨足NBA,他在06年成為塞爾蒂克股東之一,不過對於Mandalay娛樂公司來說則是頭一遭,Guber旗下擁有數支小聯盟球隊,其中2支屬洋基體系。

自 1995年Chris Cohan以1億1900萬「俗擱大碗」的價碼擔任勇士老闆後,球隊表現差強人意,期間戰績只優於快艇、僅2季勝率破5成。

根據富比世去年公佈之球團價值,勇士隊市值達3億1500萬。

勇士暑假進行數筆球員交易,如今又換了新頭家,讓總教練Don Nelson對於未來信心滿滿,更希望繼續用自己的巧手帶領球隊創新高,「咱們正是需要改變的時候。」老尼開心道,「球隊處於正途,我認為我們做出了相當出色的交易,我喜歡David Lee這名球員。」

「我希望續掌兵符,但也知道自己可能就是球隊需要『改變』的那一部份。」Nelson繼續表示,「不論如何,一切都以球隊為優先。」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