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NBA小皇帝受抨擊! 尼克總教頭不計嫌護航

NBA小皇帝受抨擊! 尼克總教頭不計嫌護航

NOWnews  更新日期:"2010/07/15 18:41"記者:"記者沈廷君綜合報導"

在克里夫蘭騎士力拚多年,始終無緣高捧總冠軍金盃的小皇帝詹姆斯(LeBron James㎞),最後決定在今年季後出走,而這項大動作免不了讓他遭受批評。但紐約尼克總教練狄安東尼(Mike D'Antoni ),卻出面力挺這位無緣的子弟兵,表示詹姆斯的任何決定都不該受到指責,「他只是做他該做的,大家應該給予尊重。」

在小皇帝確定離開成長之地克里夫蘭後,除了受到當地球迷的噓聲伺候之外,連球團老闆吉伯特(Dan Gilbert),也罵小皇帝選擇投奔邁阿密熱火的決定,是膽小鬼的背叛行為與自私自利的表現,最後慘遭聯盟罰款10萬美金。而對於外界的譴責,儘管詹姆斯自己未做出回應,但連尼克總教練也看不下去出面護航,「他很勇敢,要尊重他的決定,不管是誰,都應該做到這點。」

尼克先前也是有意挖來小皇帝的球團之一,狄安東尼強調即便彼此無緣合作,仍得互相給予應得的尊敬,「這次的錯過,不代表往後的失敗,你永遠不會知道未來的變化,自己做自己的事,他也做自己該做的,我只能說,熱火這回做得不錯。」詹姆斯過去三度在國家隊,與狄安東尼是師徒關係,他也曾公開表示欣賞這位教頭的跑轟哲學,兩人之間的情誼因合約話題展露無遺。

不過《紐約郵報》在今天的報導中指出,騎士老闆大發怒火的最大原因,在於小皇帝並未向球團,以及曾與他接洽的球隊透露,他將在電視節目中宣布最後的決定。吉伯特在毫無準備的心理狀態下,得知詹姆斯確定離隊的消息,難免忍不住破口大罵。

至於在小皇帝加盟熱火後,讓原本已擁閃電俠韋德(Dwyane Wade )與猛力前鋒波許(Chris Bosh)的邁阿密,更是一路飆進明年球季熱門的奪冠球隊。而對於自己的尼克,狄安東尼當然表示有信心並透露,球團除了日前簽下的史陶德邁爾(Amare Stoudemire)之外,未來仍會有調整的動作。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