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蒙古死亡蠕蟲

蒙古死亡蠕蟲

蒙古內陸的戈壁沙漠裏據說有一種世界上最奇異、最難以琢磨的怪物——“死亡之蟲”。當地人關於這種動物的傳說已流傳了幾個世紀,直到今天仍不時有人聲稱目擊過它。你可以想像一下,它能吐出像硫酸一樣的腐蝕性液體(甚至可以腐蝕金屬),眼睛中放射出的電流甚至能夠殺人。

又噴毒液又放電 當地人不敢提它的名字

如果有朝一日經過蒙古荒無人煙的戈壁沙漠,你一定要小心腳下,因為沙土下面很可能潛伏著一種非常恐怖的怪物。這種怪物十分可怕,很多當地人甚至沒有膽子提它的名字,只把它稱為“死亡之蟲”。

你第一次聽說蒙古“死亡之蟲”,肯定會認為這只是一個玩笑:它不僅會噴射毒液,還能放電,甚至在幾米開外都可以將人或畜電死!可是,對於這樣的傳聞,科學家並不會一笑了之。在他們眼裏,關於“死亡之蟲”的傳說在蒙古流傳如此之廣,人們的描述如此驚人的一致,足以說明科學界有必要揭開這個自然之謎。

蒙古人稱“死亡之蟲”為“腸蟲”,因為據目擊者稱,這種怪物在蒙古戈壁沙漠的諾揚地區出沒,長1到1.5米,和人的胳膊一般粗,外形很像牛的腸子。腸蟲呈暗紅色,有些目擊者說它的身上有斑點。它的尾巴很短,其實,你很難區分腸蟲的頭和尾,因為誰也沒有看到過它的眼睛、鼻子和嘴巴長在什麼位置。它的行走方式也很特別,要麼向前滾動,要麼向一側蠕動。人們只能在一年中最熱的6月和7月裏看到它,過了這兩個月,它就鑽入沙土中開始“冬眠”。它一般是在雨後地面很濕時才會爬到地面。

當地牧民還說,“死亡之蟲”能吐出一種像硫酸一樣的黃色腐蝕性唾液,還能夠在瞬間產生強大的電流,足以將一頭成年駱駝電死。可是,這些都是目擊者的一面之詞,迄今為止,誰也沒有拍到過“死亡之蟲”的照片,也沒有人找到足以證明“死亡之蟲”確實存在的證據。



管它存在不存在 腸蟲木雕搬進了博物館

雖然很多科學家並不相信“死亡之蟲”的存在,但探險家們瞭解到,當地有很多人自稱是目擊者,有些人還看到過好多次。有一位目擊者還在不經意間與腸蟲有過“親密接觸”,結果他的手臂被燒傷,傷口周圍變得鐵青。

當地藝人根據目擊者的描述雕出一條腸蟲,和雪豹、野生白山羊等珍貴動物的標本一起擺放在當地的博物館裏。博物館裏的腸蟲雖然是木頭雕刻而成,但它絕對是所有展品中的“大明星”。

早在1926年,英國教授羅伊·安德魯斯就在他的專著《跟蹤古人》中提到過這種神奇的動物。

: 蒙古內陸的戈壁沙漠裏據說有一種世界上最奇異、最難以琢磨的怪物——“死亡之蟲”。當地人關於這種動物的傳說已流傳了幾個世紀,直到今天仍不時有人聲稱目擊過它。你可以想像一下,它能吐出像硫酸一樣的腐蝕性液體(甚至可以腐蝕金屬),眼睛中放射出的電流甚至能夠殺人。

一個英國科學家小組計劃到“死亡之蟲”出沒最頻繁的 地區進行為期一個月的科學探險,試圖揭開這個自然之謎。

 

 

 

蒙古死亡蠕蟲(影片):

本帖隱藏的內容需要回復才可以瀏覽






TOP


更多好康分享中~~
我要看 ,這會是某電影的題材嗎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