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健康] 減重、運動 改善更年期潮紅

減重、運動 改善更年期潮紅

更年期婦女常有潮紅困擾,有時潮紅困擾可能持續好幾年。美國加州大學研究發現,減重、規律運動可有效減輕更年期潮紅症狀,甚至讓症狀消失不見。這項研究近日發表於「內科醫學誌」期刊。

除了荷爾蒙療法外,目前沒有藥物可有效治療更年期潮紅症狀。但荷爾蒙療法可能增加乳癌、中風和心臟病風險。研究指出,醫界早就發現,過重女性一到更年期較容易有潮紅困擾,症狀出現頻率也較為頻繁,

研究人員推測,可能是過多脂肪誘使身體產生更多熱氣,導致身體必須大量流汗、並以潮紅現象幫助排除熱氣。研究作者阿里森‧黃(AlisonHuang.)指出,也或許是過重女性血管反應異常,特別是一遇熱,或遇到壓力,異常反應就變得特別明顯。

總共有338位潮紅患者加入研究計畫,身體質量指數平均為37。這些患者共分為兩組,一組每周接受減重諮詢,包括運動、飲食建議等,另一組則每月參加營養課程。結果發現,積極減重那組熱潮紅現象大為減輕,每減去5公斤體重,熱潮紅改善幅度增加三成三。研究人員認為,從研究結果來看,減重、規律運動或可幫助更年期女性減輕熱潮紅困擾。






TOP


更多好康分享中~~
真的,我現在保養身體的方法就是 運動+芙婷寶 最開始更年期的時候是芙婷寶改善我的更年期狀況 後來我就一直運動搭配著芙婷寶 身體狀況一直很好 朋友都問我怎麼做到的 在這邊分享給需要的婦女同胞們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