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NB] HP Pavilion dv2首款AMD Yukon輕薄筆電上市 定價2.7萬元

HP Pavilion dv2首款AMD Yukon輕薄筆電上市 定價2.7萬元

AMD Yukon平台筆電終於上市,惠普今天推出首款採用AMD Yukon平台的12吋輕薄型筆電Pavilion dv2-1022,產品定價26900元。

趕在春季電腦展前現身,惠普推出的Pavilion dv2-1022採AMD Yukon平台,內建1.6GHz的AMD Athlon Neo MV-40處理器及ATI Radeon HD3410 512MB顯示晶片,配備2GB記憶體、320GB硬碟,預載Vista Home Premium。重約1.7公斤,厚約2公分。

AMD Yukon平台今年1月發表後,國內一直少見採用該平台的PC產品。在惠普新款12吋筆電之前,BenQ年初也曾推出採用該平台的19吋螢幕All in one桌上型電腦nScreen i91,但用在輕薄筆電上HP則是第一家。

惠普個人系統事業群產品行銷處協理張淑雯表示,雖然10吋以內小筆電(netbook)因輕薄易攜帶而受歡迎,但效能受限,反觀12吋傳統筆電雖有效能,其價格、可攜性則無法與小筆電相比。因此,Pavilion dv2-1022目的在兼顧兩者的特性,同時具有買得起、獨立顯示晶片效能,以及輕薄可攜三大優點。

由於小筆電從去年起飛快成長,帶動平價輕薄型筆電的市場需求,因此英特爾與AMD不約而同在今年第一、二季相繼推出產品,例如Intel的CULV超低電壓處理器,也同樣鎖定10吋以上至13吋螢幕,價格約2至4萬元以內的輕薄筆電市場。

 


不過目前來看,AMD Yukon只有BenQ、HP採用。相對地,英特爾CULV陣營已有微星、華碩表態支持,另外據瞭解,宏碁上半年推出的11吋筆電也會採用。至於聯想方面,則是在近日低調地在原本使用主流英特爾Core 2 Duo處理器設計的ThinkPad X200,另外採用CULV版低電壓處理器Celeron M,型號為ThinkPad X200s,其售價從原本主流處理器機種的3.7萬元降至2.7萬元,其價位帶與AMD Yukon平台相近。

在兩大處理器業者均聚焦在平價輕薄筆電市場後,張淑雯表示,下半年開始惠普也將加碼推出平價輕薄型筆電,其中包括AMD Yukon新機種外,英特爾CULV處理器也會有。惠普打算跟進其他家業者搶進輕薄筆電市場的意圖相當明顯。

[ 本帖最後由 rmvb 於 2009-5-3 08:50 編輯 ]





TOP


更多好康分享中~~

回復 1# 的帖子

不到3w ^^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