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春嬌妹 坐月子

春嬌妹 坐月子

產後坐月子對女人來說,和青春期從小女孩蛻變成小女人的階段一樣的重要,都是攸關女人一輩子健康、性感的人生大事。

生完孩子後是否能夠迅速恢復原本小姐時的曼妙好身材,是每個女性朋友產後最大的願望,但愛漂亮的新世代靚媽咪,可不只想要回復小姐身材而已,現在網路正熱傳的是「童顏、巨乳」坐月子新撇步呢!

過往大家所熟知的坐月子方式不外乎多休息、多吃補品、睡飽了吃、吃飽了再睡,但現在年輕一代的時尚媽咪坐月子則是流行「在家做SPA」呢!不單純只是為了愛漂亮,除了改善漲奶疼痛的問題外,還可以借由被動的方式促進循環,幫助代謝,同時也有助於身體和心情上的舒緩與減壓。

目前正在坐月子的年輕新手媽咪「春嬌妹」,甚至還在生產完2小時候就找按摩師到病房來幫她按摩胸部,她說週遭的姐妹淘都提醒她,千萬可別等漲成「石頭奶」了才想按摩胸部,那時候肯定會痛到呼天搶地全身冒汗…。

而春嬌妹私房的「SPA坐月子法」除了每天兩大碗的老薑母滴雞精、益母草滴雞精以外,老公還吐出私房錢,下午請按摩師到家中幫她進行產後的修護按摩,而春嬌妹的媽會用雞骨頭+雞腳,放入大量的杜仲,熬煮成雞湯給她當開水喝;春嬌妹的婆婆則會幫她用鱸魚頭和魚骨頭熬成湯,涮鱸魚片給她當補品。

至於春嬌妹的坐月子餐如何處理呢?很簡單,三餐均衡正常,和家人吃的都一樣,不刻意減肥,但也不虐待自己的肚子,一直塞食物。春嬌妹說,有固定的產後修護按摩,讓她全身的經絡暢通,吃起媽媽、婆婆特別為她準備的滴雞精和魚湯,感覺吸收效果很不錯呢!

至於坐月子許多人都有的疑問是:「那可以洗頭嗎」?春嬌妹則是特別分享,她都是用老薑母水來洗頭、洗澡,真的是「很貴妃ㄋㄟ」。春嬌妹說,濃濃的薑味瀰漫整間浴室,好溫暖,但洗頭的話一定要在浴室吹乾頭髮,房間要開暖氣,避免出浴室著涼。

現代的媽媽們無論是哪一種坐月子進補方式,都要記得保持心情愉快,唯有放鬆心情,並找到自己需要,也適合自己的方法,健康舒服的度過這段時間才是最重要的。

 

最後春嬌妹還是強調,雖然傳統坐月子觀念是「補、補、補」,但常發生囤積在冰箱或是倒掉浪費的現象,多可惜啊!尤其現代的媽咪選擇更多、更講究,在坐月子時更要精打細算,無論是訂購坐月子套餐送到家,或是在坐月子中心享受專人的服務,都要有「食補補到位即可」,既不浪費又可避免補過頭而發福,再藉著經絡按摩幫助補品徹底吸收,也是另外一種健康又享受的新觀念喔!

 






TOP


更多好康分享中~~
謝謝分享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