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介紹] Fedora 11 Download 免費下載

Fedora 11 Download 免費下載

紅帽於周二(3/31)宣布釋出Fedora 11 Linux作業系統公開測試版,根據紅帽一年更新兩次Fedora的時程,Fedora 11正式版將在今年5月底出爐。

開發代號為Leonidas的Fedora 11 Alpha測試版是在今年2月提供給開發社群。紅帽表示,迄今該版本已有超過4萬的下載次數。

Fedora 11改善了開 / 關機速度,並實現在20秒內開機的目標;允許桌面程式可以自動安裝應用程式、字形及多媒體編解碼器;允許系統管理員能夠劃分系統資源到不同的群組,並依照應用程式的需求分配群組資源;簡化及自動化臭蟲回報工具;可用來管理裝置及部份取代hal功能的DeviceKit 模組服務,以及plaimpsest圖形化磁碟管理工具;改善音量控制、指紋辨識及電源管理功能;透過OpenChange支援微軟Exchange。

此外,該版本以Ext4作為預設的檔案系統,並支援新一代的Btrfs檔案系統;支援Archer與Python Script;新增Eclipse IDE工具與整合Linux Tools、OProfile、Valgrind等開發環境;可利用MinGW在Fedora環境下編譯與測試視窗程式;採用最新的NetBeans IDE 6.5;透過DNSSEC以確保DNS資料的安全性;增加DBus的安全設定;並新增多項虛擬化功能。

Fedora為紅帽所贊助的開放源碼專案,當中有許多由社群貢獻的功能,同時紅帽也在Fedora中測試新技術,部份技術可被紅帽企業版Linux(RHEL)沿用,因此打算採用RHEL的客戶可先透過Fedora進行評估。

Fedora與Ubuntu為目前最受歡迎的兩大開放源碼Linux作業系統,這兩個Linux版本皆採用6個月的快速更新時程,Fedora 10是在去年11月出爐,而最新的Ubuntu版本為去年10月發表的Ubuntu 8.10

 

軟體下載:

Fedora 11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