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少年NBA挑戰賽超吸引人 民眾自開怪手修路也要來

少年NBA挑戰賽超吸引人 民眾自開怪手修路也要來

NOWnews  更新日期:"2010/07/10 23:51"記者:"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2010安麗紐崔萊少年NBA挑戰賽」過去四週吸引全台超過6,000人次國小學童共襄盛舉,本周將決定最後12個參加第二階段「城市訓練營」的名額,許多先前與晉級資格失之交臂的小朋友,全都把握這最後機會,拿出看家本領到中正紀念堂力拚高分,搶搭晉級末班車,期盼讓自己能夠在7月27日「城市訓練營」開訓當天,親眼目睹、親身接觸NBA魔術隊明星中鋒霍華德(Dwight Howard)。

霍華德將在7月26日抵達桃園中正國際機場,抵台後的第一個行程將會參加由而「2010少年NBA挑戰賽」贊助商安麗公司舉辦的盛大球迷見面會,號召球迷們一起給魔獸近距離的熱情支持。

為了讓更多喜愛籃球的小朋友都能有機會體驗NBA的歡樂魅力,「2010少年NBA挑戰賽」再度與台灣世界展望會合作,邀請來自台北地區以及阿里山的小勇士們來到現場挑戰。住在阿里山的原住民小朋友,平常就非常喜愛籃球運動,他們組了一支「阿里山籃球隊」,平時都固定在山裡一起練習。

其中一位隊員小宗(化名),志向是成為一名籃球選手,他說,「希望自己將來可以像NBA湖人隊的布萊恩(KOBE BRYANT)一樣厲害。」小宗最喜歡每週日下午阿里山籃球隊的練習時間,他總是頭一個報到,並且主動協助教練預備器材,帶領隊友做暖身操;也常常把握其他課餘時間自己練習。這次一聽說可以參加「安麗紐崔萊少年NBA挑戰賽」,二話不說打破存了許久的撲滿,買了一雙二手運動鞋,開心的說「這是我拿高分的最佳武器!」

早上還發生了一段小插曲,一大早,阿里山籃球隊的教練方洋明開著小卡車載10位台灣世界展望會的同學,趕早上7點前要抵達集合地點搭遊覽車前往台北,不料連日來午後雷陣雨卻把唯一的道路給沖壞了,只見施工到一半的怪手停在路邊,為了不讓滿心期待的同學失望,曾有操作怪手經驗的教練,竟然自己跳上怪手修整坍方的路段,讓一行人能如願的抵達集合地點,最後當然也順利的抵達活動現場。(看精采照片請到:http://www.nownews.com/2010/07/10/341-2624487.htm

正忙於備戰瓊斯盃的璞園籃球隊明星球員毛加恩,在早晚兩次的練習空檔仍抽空來響應今天的公益活動。「聽到台灣世界展望會的小朋友遠從阿里山上來參加,覺得很感動!雖然聽說他們練習的地方,籃框、球場都很舊,很多小朋友也很難擁有自己的新球鞋,但他們卻很珍惜在山上快樂打球的時光,所以我很希望他們能有好表現,晉級第二階段『城市訓練營』。看到他們對籃球的喜愛也激勵我自己,更要好好珍惜入選中華隊的機會,希望能盡力為國爭光。」

隨著「2010少年NBA挑戰賽」第二階段「城市訓練營」的晉級者即將全部揭曉,已經晉級訓練營的學童則是非常期待與霍華德相見歡。「我希望可以請霍華德送我他穿過的籃球鞋,讓哥哥可以羨慕我!」就讀台中市篤行國小五年級的張孫銓,有一個既是籃球校隊隊長又是全班第一名、文武雙全的哥哥,不論課業或籃球實力,孫銓總是活在哥哥的陰影之下,雖然很崇拜哥哥但卻最討厭別人說「哥哥是籃球隊長、怎麼弟弟打球卻零零落落……」,一知道「2010少年NBA挑戰賽」活動,張孫銓拚了命拜託媽媽從台中帶他北上參加,歷經一整天努力挑戰後,他如願成為當天入選「城市訓練營」的六人之一!

「雖然我很想向哥哥學習,但他很少教我籃球絕招,這次我終於可以達到哥哥辦不到的成績,希望我可以能成為最後去洛杉磯看明星賽的其中一個人!這是我可以比哥哥厲害的地方!」就像張孫銓一樣,入選「城市訓練營」的小朋友,每一個人都摩拳擦掌、各自懷抱著自己的夢想,期待7月27日與霍華德一起打球,期許通過層層關卡,成為飛往美國洛杉磯觀賞全明星周活動的幸運兒!

魔術球星霍華德將於7月26日下午飛抵台灣,為了讓更多喜愛魔獸的球迷,能與當今NBA的第一中鋒近距離接觸,當面表達對他的支持熱愛,贊助單位特別舉辦「魔獸教頭,熱血登台」球迷見面會,7月26日在北市信義威秀香堤大道中庭舉行,號召所有喜歡魔獸的球迷們站出來,一起到現場感受魔獸的POWER籃球魅力!不需任何費用,只要上台灣安麗公司官方網站回答問題,就有機會參加!更多詳情快上 http://www.amway.com.tw/查詢。

參加「2010少年NBA挑戰賽」第一階段「技術挑戰賽」的學童們,必須完成「跳繩」、「垂直起跳」、「伏地挺身」、「仰臥起坐」與「健康測試區」、「團隊定點投籃」各站內容,再依「上籃」、「運球」、「傳球」、「罰球」、「防守腳步」表現計算成績,每天將會挑選成績最高的6名學童入選第二階段的「城市訓練營」。

入選「城市訓練營」的學童們,將在7月27日起,一連四天接受美國NBA教練傳授正統籃球技巧,其中NBA魔術隊明星中鋒、年度最佳防守球員─霍華德也將來台和訓練營學員互動;NBA教練們將會從「城市訓練營」中,遴選最具有「S.T.A.R」- 體育精神(Sportsmanship)、團隊精神(Teamwork)、積極的態度(Positive Attitude)、互相尊重(Respect)四項素質的6位學員成為臺北代表,他們將與另外18位來自北京、上海與深圳的選手分組成兩隊,分別於8月 22日臺北、8月25日北京進行兩場友誼賽,最終獲勝的隊伍將能飛往美國,親身參與2011 NBA全明星週的各項活動及賽事。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