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巨頭聚首 不代表冠軍到手

巨頭聚首 不代表冠軍到手

自由  更新日期:"2010/07/10 04:11"

詹姆斯確定轉戰熱火,與魏德、波許合組「三巨頭」,這並非NBA史上第一次有球員為了總冠軍合組豪華陣容,但3人皆未滿30歲,正值生涯顛峰,能激盪出何種火花令人期待,不過,專家們卻不認為3人聚首就是熱火再奪總冠軍的保證。

回顧NBA過往的豪華陣容,1996-97球季有巴克利轉戰由歐拉朱萬與崔斯勒坐鎮的火箭,2003-04球季則有馬龍、裴頓、布蘭特與歐尼爾組成的「F4」,全都鎩羽而歸,火箭當年甚至連西部冠軍賽都闖不過,也讓惡漢只能含恨退休。

然而,豪華陣容並非全然無效,2007-08球季由皮爾斯、R.艾倫與賈奈特合組的塞爾提克「三巨頭」就沒讓球迷失望,讓塞爾提克重溫暌違21季的冠軍美夢。

ESPN專欄作家阿丹德直言,熱火的確有了一個好的開始,但他們的替補陣容才是決勝關鍵,他並列舉波西、布朗與費雪等綠葉球員,認為熱火除了「三巨頭」外,球隊深度明顯不足,別說湖人,恐怕連魔術與塞爾提克都難敵。

熱火管理階層明白,要奪冠當然不只「三巨頭」,總管萊里動作頻頻,先將場外麻煩不斷的前鋒畢斯利交易到木狼,清出薪資空間,接下來將鎖定射手米勒。此外,熱火一躍成為新球季奪冠大熱門,可能有望吸引待價而沽的老將加盟。 (記者葉士弘)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