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摘下夢幻三星 老狐狸又賓果

摘下夢幻三星 老狐狸又賓果

中時  更新日期:"2010/07/10 03:12"記者:"黃及人綜合報導"

中國時報【黃及人/綜合報導】

韋德、波許加上詹姆斯,熱火夢幻三巨頭成形!在世人訝異熱火成功拉攏三人之際,別懷疑,這又是「老狐狸」萊里的傑作,萊里證明自己除了是傑出的球員與教練,更是一名不輸任何人的球隊總管。

在接下熱火總管之前,萊里曾以球員身分奪下一座總冠軍(一九七二年湖人),教練生涯更是輝煌,六座總冠軍、三次年度最佳教練、籃球名人堂成員,累積一二一○勝六九四敗,勝率高達六成三六。

二 ○○三年球季,萊里辭去總教練職務,正式擔任熱火總管,且讓范岡迪出任總教練,同時他一上任,就在選秀會選來「閃電俠」韋德,更破天荒用三名球員與首輪選秀權,跟湖人換來「俠客」歐尼爾。

一切布局都是萊里的精心設計,他更於二○○五年十二月逼走范岡迪,自己兼任總教練,果然,那一季熱火迎來傲人戰果,韋德加上歐尼爾、裴頓、沃克、傑生威廉斯等人,竟然闖進總冠軍賽,更贏得隊史首冠。

不得不佩服的是,萊里這次的搶人動作空前低調。韋德、波許與詹姆斯先前跟不少球隊接觸,熱火從來沒有真正浮出檯面,就在宣布韋德留下、波許加入的隔天,詹姆斯也於電視上宣布這個震撼全世界的消息。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