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同梯麻吉 80分超火煉金

同梯麻吉 80分超火煉金

中時  更新日期:"2010/07/10 03:12"記者:"黃邱倫綜合報導"

中國時報【黃邱倫/綜合報導】

由賈奈特、皮爾斯與雷艾倫組成的塞爾提克三大巨頭(GAP)已證明有足夠實力戴上冠軍戒。在相同的奪冠理念前提下,詹姆斯、韋德與波許一拍即合,熱火超級三巨星(LCD)攜手在新球季作戰,成為今夏最火爆的話題。

原以皮爾斯為首的塞爾提克,○七年引進雷艾倫,吸引了對冠軍渴望已久的「狼王」賈奈特加盟,當年雖備受質疑,但三人在○七─○八球季一路過關斬將直奔總決賽,並以四比一輕取湖人成為新王者。

然而,塞爾提克三巨頭與熱火超級三巨星雖有著相同的時代背景,但不同的是,詹姆斯、韋德與波許的體能與技巧都正值顛峰狀態,光看三人上季合力可攻下八十分就知道有多恐怖了。

放棄騎士提供頂級合約來到熱火的詹姆斯表示,「我們不會在個人薪資上有過多要求,甚至還願意降價,最重要的就是要拿到總冠軍。」

套句雙城記作者狄更斯的那句名言,「這是最好的時代、也是最壞的時代,這是智慧的時代,也是愚昧的時代,這是信仰的時代、也是懷疑的時代,這是光明的季節、也是黑暗的季節,這是希望的春天、也是失望的冬天。」在詹姆斯的眼中,邁阿密或許正是他追尋春天、追逐希望的所在。

「冠軍」的確是個迷人的字眼,「郵差」卡爾馬龍、「助攻王」史塔克頓、「惡漢」巴克利、「大猩猩」尤恩,這些曾顯赫一時的名將,窮其一生都追求不到。正所謂一將功成萬骨枯,押上「重注」的詹姆斯,可沒有失敗的本錢,否則,恐將一輩子背負「叛徒」汙名。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