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NBA小皇帝加入熱火隊 打造鐵三角

NBA小皇帝加入熱火隊 打造鐵三角

公視  更新日期:"2010/07/09 22:15"

國際體育新聞的焦點話題、就是美國職籃NBA球星【小皇帝詹姆士】的動向、終於在台灣時間今天上午揭曉。他正式宣布、將會與邁阿密熱火隊簽約、跟其他兩名球員-波許和韋德、組成熱火隊的鐵三角,目標就是挑戰NBA總冠軍。

看著體育頻道專訪,守在電視機前的邁阿密球迷爆出熱烈的歡呼。而7年來看著這位小皇帝長大的克里夫蘭球迷,等到的是這種結果,不僅在酒吧裡噓聲連連,甚至氣到焚燒背號23號的詹姆士球衣,來表達心中的不滿。

今年年底才要滿26歲的詹姆士,高中時代就深受籃球界矚目。2003年,18歲的詹姆士在第一輪,就被克利夫蘭騎士隊,以第一順位選走。7年來除了當選新人王,還6度入選明星賽,兩度拿下最有價值球員MVP,並在2007年,讓騎士隊嚐到1970年成軍以來,第一次打進總冠軍賽的滋味。

小皇帝在2009-2010年球季結束後成為自由球員,包括老東家騎士隊在內,有多支球隊加入競爭。但形勢比人強,邁阿密熱火隊先是成功留住人氣球星韋德,又挖角了多倫多暴龍隊得分王波許,讓詹姆士覺得,換個環境,拿總冠軍的希望會高一些。

美國職籃最受矚目的球員動態終於塵埃落定,小皇帝能不能如願拿下生涯第一個總冠軍,還有俄亥俄老家的球迷,下個球季會怎麼對待他,都是值得觀察的焦點。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