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NBA 小皇帝出走 騎士舊東批卑劣背叛

NBA 小皇帝出走 騎士舊東批卑劣背叛

法新社  更新日期:"2010/07/09 14:05"記者:"何世煌"

(法新社俄亥俄州克里夫蘭8日電) 球迷在街頭焚燒詹姆斯(LeBron James)的球衣,但是對於他決定跳槽邁阿密熱火(Heat),沒人比他的前東家克里夫蘭騎士隊(Cleveland Cavaliers)老闆吉伯特(DanGilbert)更憤怒的了。

吉伯特今天將砲口對準以自由球員之身與熱火簽約詹姆斯,以尖酸的的措辭痛批這位今年美國職籃NBA最有價值球員。

他形容詹姆斯「自私」,並批評他此舉「卑劣地背叛」故鄉。

吉伯特在給克里夫蘭球迷的一封信中說:「你們不應該受到這種卑劣的背叛」,「你們付出這麼多,應該獲得更多。與此同時,我今晚要告訴你們:『我本人擔保,在自命「小皇帝」的那個人拿下NBA總冠軍之前,克里夫蘭騎士會先封王』。我向你們保證」。

吉伯特表示,他無法相信克里夫蘭的子弟會讓鄉親父老失望至此。

他說:「如果你認為,在今晚之前,我們已有足夠的決心為克里夫蘭拿下(冠軍)將盃,我告訴你,這種本鄉子弟自私與背叛的可恥表現,更將我們的決心推到前所未見且從未經歷過的水準。」

詹姆斯決定加入熱火之後不久,克里夫蘭街頭出現燒毀的詹姆斯球衣。

吉伯特說:「故鄉的『天之驕子』做出這種不忠的行為令人震驚,完完全全是未來教導孩子的反面教材」,「但是好消息是,這種狠心冷酷的行為只會成為所謂俄亥俄州克里夫蘭『魔咒』的解藥」。

詹姆斯表示,離開騎士,他很難過,但是他認為熱火取得NBA總冠軍的機會更大。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