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探秘小行星 (219MB@PDF@KF/ML/FD/TB/UU)

探秘小行星 (219MB@PDF@KF/ML/FD/TB/UU)

【檔案名稱】:探秘小行星
【檔案大小】:219MB
【檔案格式】:PDF
【檔案語言】:簡體中文
【檔案空間】:KF/ML/FD/TB/UU
【上傳日期】:2022/01/14
【刪檔天數】:30天無下載自動砍檔
【預覽圖片】:
【內容簡介】:
《探秘小行星》基於布加勒斯特工業大學教授Viorel Badescu在行星科學領域多年的研究、以及全球研究者所獲得的研究成果,全面地介紹了太陽系小行星的分佈、環境、物質組成、材料資源,針對小行星探測目標的選擇提出了數學模型,給出了面向近地小行星的探測任務設想、小行星探礦任務的方案設想,分析了其可行性,並對小行星探測的軌道設計方法進行了深入的探討。

《探秘小行星》闡述了近年來在小行星能源與材料資源利用方面的研究成果。研究了未來人類實現小行星資源應用所具有的優勢與存在的侷限。全書匯集了近期學術界湧現的大部分創新思想與解決方案。全書按照研究進展順序與邏輯關系,可分為8個部分:第一部分介紹太陽系小行星概況;第二部分描述小行星;第三部分介紹小行星采礦機器人的設計、製造;第四部分:就位資源利用技術;第五部分:地球與小行星轉移運輸;第六部分:特殊小行星利用;第七部分與第八部分分別介紹小行星任務在經濟與法律方面的考慮。

《探秘小行星》做到了基礎理論與學科前沿的結合,特別是其中給出的一些前沿性的研究進展,同時對小行星探測與利用的工程實現具有重要參考價值的數據。對我國開展小行星探測與科學研究具有重要指導作用,可以作為小行星環境手冊或教村使用,也可作為深空探測領域的航天工程技術人員的參考書。 

【下載載點】:





請勿盜檔轉載

【解壓密碼】:無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