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長壽的秘密何在?中國道教十大長生術 (109MB@PDF@KF/ML/FD/TB/UU)

長壽的秘密何在?中國道教十大長生術 (109MB@PDF@KF/ML/FD/TB/UU)

【檔案名稱】:長壽的秘密何在?中國道教十大長生術
【檔案大小】:109MB
【檔案格式】:PDF
【檔案語言】:繁體中文
【檔案空間】:KF/ML/FD/TB/UU
【上傳日期】:2022/01/06
【刪檔天數】:30天無下載自動砍檔
【預覽圖片】:
【內容簡介】:
張道陵創立「五斗米道」,是道教之開基,時為東漢末年,大漢氣勢已近強弩之末。朝代末世,綱紀必亂,上不軌,百姓塗炭,是故窮民無所依歸,遂予宗教發展造一大機會。

道教托言上承黃老,其實思想上、行事上都甚少襲接之關係。老子大哲,黃帝則時代綿遠,存否待考。然依據傳說及史書所載,黃老達觀,其道隱微,確可促發後人無窮之想像。

道教「長生術」以神仙之嚮往誘使萬民追逐,成一大趨勢,而黃帝、老子便順理成章,都帶了一身仙風道骨了。

「長生」或許可疑,「長生術」之發抒則確有其可採擷之處。道教諸派為了求得祛病去老,追還青春,可謂極想像之能事,而想像之中終亦滋養出「養生」的可貴方策。後人看待道教「長生術」,盡可棄其糟粕(如服礦石所煉之丹藥),而對其調氣養生,注重人體呼吸之調諧、飲食之適度,則有甚多確為健身所需要,不可因其似涉玄誕而忽視。

本書拈出道教「十大長生術」,內丹周天運轉、行氣吐納、意念修煉、導引按摩、辟榖、服藥、房中合氣、香湯沐浴、生活起居雜修、女子修煉諸法,讀者若能慎閱之、慎思之、慎行之,應可大有功於自家身骨的強健。 

【下載載點】:





請勿盜檔轉載

【解壓密碼】:無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