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景框之外:台灣紀錄片群像 (107MB@PDF@KF/ML/FD/FB/UU)

景框之外:台灣紀錄片群像 (107MB@PDF@KF/ML/FD/FB/UU)

【檔案名稱】:景框之外:台灣紀錄片群像
【檔案大小】:107MB
【檔案格式】:PDF
【檔案語言】:繁體中文
【檔案空間】:KF/ML/FD/FB/UU
【上傳日期】:2021/12/14
【刪檔天數】:30天無下載自動砍檔
【預覽圖片】:
【內容簡介】:
這本書你該知道的事:
    得獎推薦2012年10月香港誠品選書
    名家推薦聞天祥(影評人)、蔡崇隆(紀錄片導演、中正大學傳播系助理教授)/專文推薦
    媒體推薦2012.10.06《中國時報‧開卷》書評推薦:以鏡頭外的初衷為起點/鄭秉泓(影評人)文
    媒體推薦2012.10.09《中時電子報》娛樂版書摘 1:〈景框外的真實──顏蘭權與莊益增〉
    媒體推薦2012.10.09《中時電子報》娛樂版書摘 2:〈睜眼看真相──李惠仁〉
    媒體推薦【放映週報】funscreen-No.381 電影特寫:《景框之外:台灣紀錄片群像》書評
    媒體推薦2012.11.22《台灣立報》:紀錄片的「他」史
    其他推薦資深影評人──聞天祥序文推薦:「《景框之外:台灣紀錄片群像》的可讀性就不只是導演們的開誠布公或訪問者的打破沙鍋,還包含了一個評論者的觀察角度。」
    其他推薦紀錄片導演──蔡崇隆序文推薦:「木材的寫作策略也有如一部人物紀錄片,

  透過紀錄片的景框,所謂「真實」 是什麼面貌?放棄往往比不放棄更難?

  拍出經典作品《無米樂》的莊益增與顏蘭權、戲謔柯賜海荒謬世界的黃信堯、培訓出無數學員的陳亮豐、綻放著自由姿態的曾文珍、睜眼戳出禽流感真相的李惠仁,本書以六位中生代台灣紀錄片工作者為對象,透過他們追尋紀錄片的不同取徑與思考,一窺台灣紀錄片的多元樣貌。

  作者參考大量訪談與歷史資料,文體融合傳記、訪談與評論,內容不僅附錄紀錄片相關大事及導演作品年表,更淺顯地描述出紀錄片的美好與掙扎、意義與哀愁。是寫作品,寫紀錄片;也是寫人生,寫歷史。本書不只是寫給影迷或紀錄片專業人士,更是獻給熱愛生命、熱愛文化的讀者。

作者簡介:
臺北市紀錄片從業人員職業工會
  成立於2006年9月9日,是臺灣第一個由紀錄片工作者發起的自主工會。近年來持續推動紀錄片工作者基本勞動權益,以健全國內紀錄片環境、促進紀錄片產業發展為目標。自2009年起,出版了《愛恨情愁紀錄片》紀錄片導演訪談錄,每年開始固定舉辦「紀工聚會」系列講座、紀錄片工作坊,並主辦、協辦各種紀錄片相關活動。

林木材
  本名林琮昱,南藝大音像管理所碩士,從事紀錄片推廣,包括影評撰寫、評審工作、編輯採訪、映演推廣、影展策劃、網站企劃等等,並走訪過多個國際紀錄片影展,部落格「電影.人生.夢」曾獲華文部落格大獎首獎。重要經歷包括擔任2010臺灣國際紀錄片雙年展影展統籌(Programmer)、紀工報主編、紀錄片工會常務理事、新生一號出口紀錄片影展策展人等等。

【下載載點】:





請勿盜檔轉載

【解壓密碼】:無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