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哈佛新鮮人:我在法學院的故事 (104MB@PDF@KF/ML/FD/FB/UU)

哈佛新鮮人:我在法學院的故事 (104MB@PDF@KF/ML/FD/FB/UU)

【檔案名稱】:哈佛新鮮人:我在法學院的故事
【檔案大小】:104MB
【檔案格式】:PDF
【檔案語言】:繁體中文
【檔案空間】:KF/ML/FD/FB/UU
【上傳日期】:2021/12/06
【刪檔天數】:30天無下載自動砍檔
【預覽圖片】:
【內容簡介】:
  全美暢銷書/《紐約時報》強力推薦

  世界的中心在美國,美國的中心在哈佛,哈佛的中心在法學院。

  堂堂史丹福大學英文系的講師,到了哈佛法學院卻淪為菜鳥。除了要面對外在繁重的壓力──困難重重的課程、做不完的功課、同學間激烈的競爭,他的內心還有一連串重大轉變。這一年的經驗既沈重又刺激,震撼程度教人頭暈目眩,心驚膽跳。

  作者文筆引人入勝、敘述鮮活生動,他對人本教育的關懷和直言無諱的道德勇氣,更使得這本書在同類書中,無人能出其右。結果,書一出版就立即暢銷,轟動全美,媒體競相報導,迄今仍然廣受讀者喜愛與討論。到哈佛法學院唸書,不是人人可及的夢想,然而藉由閱讀這本膾炙人口的《哈佛新鮮人》,你就能經歷這緊張充實,又深具意義與啟發的一年。 

描述的是作者在麻塞諸塞州劍橋市哈佛法學院第一年的故事。身處美國最大、最老、最負盛名的哈佛,個人經驗看似特殊時空下的產物,說穿了,與其他四萬個分佈於全國各地的法律新生大同小異。
 
美國法學院第一年的情形,差別真的不大。過去一個世紀以來,課程安排幾乎沒有改變。差不多所有學校的法一生,都要學習公認的基本科目——合同法、侵權行為、財產法、刑法及民事訴訟。就連教書的方式,也如出一轍。學生從選定的幾個案例中學習法律,推衍規則;課堂上,大多採取所謂的“蘇格拉底教學法”,老師點名個別同學起來進行案例陳述,答覆問題。這些年來,進入法學院的學生個個聰明伶俐、成就輝煌;為了爭取學業上的榮譽,以及日後職業的飛黃騰達,彼此之間競爭激烈,對分數斤斤計較,緊張的氣氛與不安的感覺普遍存在。不管是在哪裡,法一經驗既沉重又刺激,震撼的程度叫人耳暈目眩、心驚膽顫。 

作者簡介:
史學特•杜羅(Scott Turow),斯坦福大學英美文學碩士。畢業後留任英文系詡師,教授文學創作,課餘喜歡信筆塗鴉。因為在寫作過程中遇到許多法律問題。他逐漸領悟到法律不是特權階級玩弄的把戲,它其實與一般民眾的生活息息相關。無論是結婚、租房,還是買車,都離不開法律。於是,他選擇進入哈佛法學院深造,第一年課業結束旋即完成本書。書一出版就造成轟動,受到媒體熱烈討論,不僅成文全美暢銷書,也成了法學院學生必讀的聖經。書中對教育本質的探討,值得關心教育的人深思。後來,他以《無罪的罪人》一書,榮登《紐約時報》暢銷排行榜第一名,也改編後拍成電影,由哈裡森•福特主演。目前他是執業律師。 

【下載載點】:





請勿盜檔轉載

【解壓密碼】:無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