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電影] 葉問前傳 杜宇航

葉問前傳 杜宇航

隨著《葉問》系列的終結篇《葉問前傳》上映,“正宗詠春”的功夫魅力慢慢展現出來。多年以來一直不慍不火的甄子丹憑借兩部《葉問》電影,終於上位一線巨星。而如今也搭上“葉問”這台“造星動車組”的杜宇航,憑借他樸實自然的表演逐漸得到觀眾認可,由香港第一位亞洲武術冠軍成長為新一代功夫演員。   

 

杜宇航最像葉問   

隨著《葉問》系列的大紅大紫,“葉問”這兩個字聚集了大批影迷,葉問的生前的形象性格也被影迷反覆研究。一些看過《葉問前傳》的影迷在接受採訪時稱,杜宇航的扮相酷似青年時代的葉問。   

 

而葉問推手、《葉問》系列的監制冼國林則表示,與前兩部電影不一樣的是,《葉問前傳》主要關注葉問從十二歲到三十歲這段時期與詠春拳等一些相關內容的成長故事,所以青澀非但不是杜宇航的劣勢,反倒成為了如今觀眾接受杜宇航的得天獨厚的優勢。對於冼國林來說,杜宇航是一塊未經雕琢的寶石,就像當年啟用甄子丹一樣,如今冼國林顯然更有信心,他覺得從小學習“正宗詠春”的杜宇航才是《葉問前傳》里最精彩的看點。   

 

目標:下一個李連杰   

杜宇航練習詠春拳已有六年時間,作為葉問之子葉准的親傳弟子,他的武術冠軍實力和俊朗陽光的外型保証了青少年葉問這個角色深入人心。在杜宇航的概念里,電影裡的拳不但需要打的好看,更重要的是要清晰自然,而既然飾演的是葉問,那最重要的莫過於拳法的正宗和真實。   

 

追溯到杜宇航的發展路線,幾乎跟李連杰的如出一轍──少年習武,武術冠軍,因出演功夫電影而一戰成名……在前不久的上海電影節上,不少記者看完《葉問前傳》都期待杜宇航能夠像《少林寺》中的李連杰一樣,由一個青澀的武打冠軍努力成長為銀幕上的功夫巨星。

 






TOP


更多好康分享中~~

回復 1# 的帖子

多謝提供資訊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