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始祖鳥、羽毛與鳥類飛行之謎 (103MB@PDF@KF/ML/FD/FB/UU)

始祖鳥、羽毛與鳥類飛行之謎 (103MB@PDF@KF/ML/FD/FB/UU)

【檔案名稱】:始祖鳥、羽毛與鳥類飛行之謎
【檔案大小】:103MB
【檔案格式】:PDF
【檔案語言】:繁體中文
【檔案空間】:KF/ML/FD/FB/UU
【上傳日期】:2021/11/14
【刪檔天數】:30天無下載自動砍檔
【預覽圖片】:
【內容簡介】:
 第一隻鳥是怎麼出現的?始祖鳥與翼手龍有什麼關連?羽毛與翅膀為何能讓鳥類脫離地面生活,翱翔天際?飛行對人類的意義究竟為何?

 1861年,也就是達爾文的《物種原始》一書出版不過數年之後,一位叫做馮邁耶(Hermann von Meyer)的科學家提出一項驚人發現。埋藏在德國巴伐利亞地區的一具化石骨骼出土,這副化石骨骸保存得相當完美,牠的翅膀、羽毛,以及近似爬行動物的上下頷與尾部,細微處清晰可見。這隻轉型期生物,便成為支持達爾文演化論的紮實證據。

 此後至今將近一百四十年間,始祖鳥始終是科學界的激辯議題。現存的鳥類真的是活生生的恐龍?化石記錄透露了哪些事實真相?飛行最初是從「地面起飛」還是從「樹梢飄降」?人類學與演化學家希普曼追溯人類自古以來想要高飛與想要瞭解歷史的兩大渴望,在本書中破解這個古生物學界革命性的複雜問題,她不僅完整記錄了有關鳥類起源的種種爭議論述,更始終將始祖鳥視為一個更深層疑點的象徵:能夠飛行,具有何種意義?

 本書真實呈現出古生物學家與比較生物學家的工作方式,既是詳實的科學研究記錄,也是精彩的科學探險故事,讓我們深入瞭解鳥類、恐龍與演化,以及科學研究的辛勞與動人之處。

◆古生物學專家、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地質學組主任程延年博士審訂、推薦。
◆美國Amazon網路書店讀者書評五顆星。

作者簡介:
派特.希普曼(Pat Shipman)
派特.希普曼(Pat Shipman),美國賓州州立大學人類學教授。早期為化石生成學家,近年的研究則集中於人類學史與演化史。她在這方面的數本著作,在一般讀者與專業界間均獲好評,包括《種族主義之演化》(The Evolution of Racism, 1994);1997年與沃克(Alan Walker)合著的《骨中智慧》(The Wisdom of the Bones)獲頒宏-布朗科學書獎(Rhone-Poulenc Science Book Prize)。此外並以演化與人類學為題,撰寫大量論文,發表於《發現》(Discover)、《自然史》(Natural History)、《新科學家》(New Scientist)與《焦點》(Focus)等科學雜誌。

【下載載點】:





請勿盜檔轉載

【解壓密碼】:無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