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西方文明的 4 個黑盒子 (107MB@PDF@KF/ML/FD/FB/UU)

西方文明的 4 個黑盒子 (107MB@PDF@KF/ML/FD/FB/UU)

【檔案名稱】:西方文明的 4 個黑盒子
【檔案大小】:107MB
【檔案格式】:PDF
【檔案語言】:繁體中文
【檔案空間】:KF/ML/FD/FB/UU
【上傳日期】:2021/11/05
【刪檔天數】:30天無下載自動砍檔
【預覽圖片】:
【內容簡介】:
是什麼原因,造成稱霸全球五百多年的西方文明,步入衰退?
最新觀點,從政治、經濟、法律、社會四個面向深入探討。
當前西方聲譽最高、影響力最大的歷史學者,
《時代》週刊稱為「影響世界的100人」之一──尼爾.弗格森,
繼《金錢與權力》、《文明》後,
揭開隱藏重大祕密的黑盒子!

  揭發先進國家的經濟衰退和危機根源

  好久以前就有人預言西方會沒落,
  如今沒落的跡像似乎在西方社會裡到處可見:
  成長緩慢、債台高築、人口老化、反社會行為。
  但西方文明究竟出了什麼毛病?
  弗格森認為答案就在西方的建制──
  讓社會在其中蓬勃發展或發展受挫的複雜架構──正在退化。

  弗格森在《西方文明的四個黑盒子》裡,認為代議政體、自由市場、法治、公民社會,曾是西歐、北美社會的四大支柱。

  西元1500年後使西方走上稱霸全球之路的,就是這些建制,而非地理或氣候上的優勢。

  但如今,這些建制已敗壞變質,情況令人憂心。

  西方民主國家寅吃卯糧,把龐大債務丟給下一代、下下一代,從而破壞了不同世代間的契約關係。

  西方市場遭過度複雜的管制日益扭曲,那些管制措施宣稱欲矯治弊病,其實它們本身就是自己口中一直強調的弊病。

  法治(rule of law)已變質為律師治理(rule of lawyer)。

  公民社會已退化為非公民社會,而置身非公民社會的西方人,懶洋洋地期待國家來解決他們的所有問題。

  《西方文明的四個黑盒子》是對不負責任、自滿之時代強而有力的控訴,在某些地方引發了激烈的爭辯。阿拉伯世界竭力採行民主政治,中國竭力從經濟自由化轉向法治,歐美人卻在揮霍傳承數百年的建制。弗格森提醒,要遏制一度稱雄於世的西方文明的退化之勢,需要大開大闔的領導人和徹底的改革。

  弗格森在2012年英國BBC廣播公司年度名人講壇(BBC Reith Lecturer 2012)中,以「法治與其敵人」(Rule of law and its enemies)為題發表了專題演講,繼而擴延成這本振聾發聵的著作。

作者簡介:
尼爾.弗格森(Niall Ferguson)
  1964年出生於蘇格蘭。美國哈佛大學歷史與商學院經濟史學家,是當前西方聲譽最高、影響最大的歷史學者之一,曾任牛津大學、紐約大學及哈佛大學教授。專長貫通歷史與財經兩大領域,研究重心為經濟史和帝國主義和殖民主義研究,是全球矚目的美國外交政策權威評論者。2004年榮獲《時代》週刊評選為「影響世界的100人」之一。

  重要著作有:《紙幣與鋼鐵》、《戰爭憾事》、《羅特希爾德家族》、《帝國》、《巨人》、《二十世紀的戰爭》、《貨幣崛起》、《文明》、《金錢與權力》等。

  弗格森定期為世界各報章雜誌撰寫文章,並且協助第四頻道製作了五個極受歡迎的電視紀錄片系列:《帝國》、《美國巨人》、《二十世紀的戰爭》、《貨幣崛起》與最近期的《文明》。

【下載載點】:





請勿盜檔轉載

【解壓密碼】:無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