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王度廬]《鶴~鐵》五部曲 (770MB@PDF@KF/ML/FD/FB/UU)

[王度廬]《鶴~鐵》五部曲 (770MB@PDF@KF/ML/FD/FB/UU)

【檔案名稱】:[王度廬]《鶴~鐵》五部曲
【檔案大小】:770MB
【檔案格式】:PDF
【檔案語言】:繁體中文
【檔案空間】:KF/ML/FD/FB/UU
【上傳日期】:2021/11/02
【刪檔天數】:30天無下載自動砍檔
【預覽圖片】:
【內容簡介】:
王度廬(1909年9月13日-1977年),原名王葆祥,字霄羽,中國武俠言情小說作家。

王度廬出生於北京一個貧困的旗人家庭,七歲喪父,無力求學,只斷斷續續讀過幾年書,但是他勤奮好學,愛好詩詞。中學未畢業就擔任教師和報章編輯。經常到北京大學旁聽,到北京圖書館自學。1926年代開始寫作長篇小說,著有《鶴驚崑崙》、《寶劍金釵》、《臥虎藏龍》、《鐵騎銀瓶》、《劍氣珠光》、《紫鳳鏢》等五十餘部作品,與李壽民、宮白羽、鄭證因、朱貞木被譽為「北派五大家」。1949年移居遼寧,在瀋陽遼寧省實驗中學任教。1956年加入中國民主促進會,當選瀋陽市政協委員。1977年春,王度廬病逝於鐵嶺。

王度盧的作品將武俠小說裡常有的俠義精神與愛情故事融為一體,對後世武俠小說影響很大。 


本書人物眾多,關係複雜,作者以純醉京腔文字,穿插滿族生活習俗,民間社會百態,其構思之奇,情節之妙,佈局之巧,氣魄之雄,堪稱武俠小說歷史上的豐碑。─摘自董橋〈李安拍《臥虎藏龍》〉 
《鶴~鐵》五部曲:
每一部成功的小說裡,都有一個成功的男主角,王度廬的小說裡,寫的最成功的一個男人,就是李慕白。王度廬的小說裡,寫的最失敗的一個,也是李慕白。

王度廬絕不想把李慕白寫成一個失敗的男人,更絕不想把李慕白寫成失意的男人。可惜王度廬己經不由自主了。因為李慕白己經脫離了王度廬的控制,因為李慕白在王度廬筆下己經變成了一個活生生的、有思想的、有個性的、有血有肉的人物。一個作家能夠在他的筆下創造出這樣的一個人物,絕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古龍一九八○年十月

中國武俠小說有舊派新派之分,舊派以平江不肖生、還珠樓主及王度廬為代表人物,新派以金庸、梁羽生、古龍為代表人物,不言而喻,後者深受前者的影響。

本書為王度廬最為人稱道的代表作,近由國際知名華人導演李安改編為電影,在世界各國掀起新一輪武俠熱潮。《臥虎藏龍》為王度廬系列小說「鶴鐵五部」的第四部,小說以九門提督之女玉嬌龍和沙漠大盜羅小虎的愛情悲劇的主線,交織江潮恩怨,兒女情仇,舖展成有聲有色的武俠史詩。

    《鶴驚崑崙》
《鶴驚崑崙》是「鶴-鐵系列」中的第一部作品,崑崙派老俠鮑振飛(人稱鮑崑崙)的弟子江志升恃才而犯禁,誘裡鄰之妻,遭師傅清理門戶。其子江小鶴(成名後改號江南鶴)少年遭遇家變、遭受欺凌,後矢志復仇,其間又與鮑振飛孫女鮑阿鸞之間產生愛情。

    《寶劍金釵》
《寶劍金釵》是「鶴-鐵系列」的第二部,講述江湖俠士李慕白 與俞秀蓮之間的感情故事和李慕白闖盪江湖的經歷。
書中致力展示人物心靈中「情」與「義」的衝突,人 物的命運演變時常是心靈中善與美、「情」與「義」 衝突的結果。

    《劍氣珠光》
《劍氣珠光》是「鶴-鐵系列」的第三部,講述了武當派傳人李慕白自《寶劍金釵》所述殺死瘦彌陀黃驥北,名震京師之後,又因與迫於道義壓力無法與俞秀蓮結婚、又因誤會令俠伎謝纖娘自殺等情思糾結,意志消沉,對人生興味索然,投案入獄。

江南鶴救其出獄,交待他在退隱的汝州俠楊公久家養好身體後,喬裝商人,到江南安徽當塗拜訪靜玄禪師之後,到池州與江南鶴會面。李慕白因此開始了一趟自我反省自我磨練的旅程。旅途中獲取青冥寶劍、穴道圖,又獲悉楊公久之養孫楊豹獲45顆奇大珍珠,因奇貨可居而遭江湖圍追。

而珍珠是來自於宮廷,與德嘯峰流放西北的冤案有莫大干系,因此他與江南鶴覆命之後重新追蹤此案。李慕白自江南復出後成為隱俠,暗中扶助俞秀蓮孫正禮等解救楊麗英,助其殺死馮隆等人,並*終令德嘯峰冤屈得雪。 

    《臥虎藏龍》
《臥虎藏龍》是「鶴-鐵系列」的第四部,主要寫九門提督之女玉嬌龍與羅小虎之間的人生悲劇,玉嬌龍為維護父兄官譽而嫁丑翰林魯君佩,遭羅小虎鬧婚而出走,並盜青冥劍;又因盜「九華秘籍」而受制於耿六娘,遭李慕白、俞秀蓮等「俠義道」追捕。經家庭變故後,孤劍單騎,遠走大漠。 

    《鐵騎銀瓶》
《鐵騎銀瓶》是「鶴-鐵系列」的最後一部,講述玉嬌龍與羅小虎之子鐵芳自出生就被換走,十九年後出關尋母,同時嬌龍抱病出關尋子,羅小虎出關尋妻,玉嬌龍養女春雪瓶入關尋母的故事。最終,龍歸大漠、虎葬冰山,鐵芳、雪瓶也在找尋的過程中逐漸成長。 

【下載載點】:





請勿盜檔轉載

【解壓密碼】:無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