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神拳」義和團的真面目 (107MB@PDF@KF/ML/FD/U4/UU)

「神拳」義和團的真面目 (107MB@PDF@KF/ML/FD/U4/UU)

【檔案名稱】:「神拳」義和團的真面目
【檔案大小】:107MB
【檔案格式】:PDF
【檔案語言】:繁體中文
【檔案空間】:KF/ML/FD/U4/UU
【上傳日期】:2021/10/24
【刪檔天數】:30天無下載自動砍檔
【預覽圖片】:
【內容簡介】:
  傳說中橫練在乾隆、嘉慶時稱金鐘罩的鐵布衫法,立誓盟神,吞符唸咒,神即附體,「刀槍炮彈不能傷身,槍炮子至身即落,皮膚毫無痕跡」的義和團,打著扶清滅洋的反帝國主義旗幟,揚言能避槍炮刀兵「刀槍不入」,是民族主義的英雄還是貨真價實的盜匪?

  一百多年前在中國北方發生的義和團運動,一直是近代史學界研究的一大重要課題。本書依據大量史料,對其爆發的主要原因,打洋教的實際情形,在八國聯軍之役中和潰敗後的表現等等,進行了認真梳理和考察,並在此基礎上,對其性質、作用和影響等諸多問題予以冷靜思考,理性辨析,提出了與充分肯定它的主流意識不同的獨到見解。資料紮實,史論結合,論證嚴密,觀點鮮明,評價客觀,具有重要的學術價值,有裨於本課題的進一步研究。

作者簡介:
侯宜傑
  1938年生,江蘇省沛縣人。1964年畢業於山東大學歷史系。中國社會科學院近代史研究所研究員。主要致力於以立憲運動和袁世凱為中心的清末民初政治史研究。著有《二十世紀初中國政治改革風潮——清末立憲運動史》、《袁世凱傳》、《百年家族——袁世凱》和長篇歷史小說《袁世凱三部曲》等,發表論文數十篇。

【下載載點】:





請勿盜檔轉載

【解壓密碼】:無 







TOP

ARTERY.cn